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寻找北京商业新动能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11-29

万亿元之后,北京社零额向下一个高峰攀登,2016年1-3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758亿元,同比增长12%。

以往被视为主要拉动力的电商经过几年的快速扩张后逐渐进入平稳发展期,2016年前三季度北京网络零售额及增幅分别为1299.9亿元和12%,与之前动辄四五十个百分点的增幅相比放缓不少。寻找社零额增长新动能,成为北京商业的新课题。

在电商“双11”疯狂刷新数字的当天,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指出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是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是繁荣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渠道。实体零售需要调整区域结构、业态结构、商品结构,创新经营机制、组织形式、服务体验。

创新发展方式方面,国家鼓励企业创新经营机制、创新组织形式、创新服务体验,推动实体零售补短板、增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推进跨界融合方面,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促进内外贸一体化,通过融合协同构建零售新格局。由此带动各个行业产业链随之发生改变,这将重构消费场景和消费习惯,也将为北京社零额向新的纪录迈进带来契机。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