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足球产业市场空间超8000亿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6-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足球是全球体育产业中最大的单一项目,全球年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占体育产值比重超过40%。中国足球产业在政策红利下快速发展,按照中国体育产业2万亿市场空间计算,目前足球产业的市场空间在8000亿元以上。

随着近两年政策环境的逐步放宽,足球对产业资本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各方资本力量相继介入该领域。除乐视体育外,包括乐粉体育等资本都纷纷进军足球领域。像乐视体育在一年之内融资就接近90亿元。当然除了乐视体育,包括乐粉体育等也在投资足球项目。

在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百位球星关心下一代中国行项目启动仪式上,乐粉体育总裁周鑫透露,百位球星关心下一代中国行项目,主要致力于改善资源匮乏地区中国青少年的生活和教育现状,促进偏远贫困地区少年儿童足球运动发展。本公益项目在十年间将有百位国内外著名球星参与。据悉,百位球星关心下一代中国行项目的善款将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全部接收,该基金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发起设立,该公益项目的捐赠方乐粉体育已经成为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中国官方授权合作伙伴。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足球产业商业价值与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指出,足球产业是典型的竞技观赏型体育赛事,优质赛事内容对于产业链形成和盈利模式拓展极为关键。优质的内容需要商业俱乐部整合球员、教练以及媒体资源进行运作,方可实现联赛、俱乐部、球员的多方位变现模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