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滑稽抱枕”热卖 表情包成文化消费热点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 网编:张兰 2016-10-24

作为网络交流中重要的一部分,表情包也有了自己的周边产品,近段时间,一款“滑稽”表情的抱枕成为了淘宝网上动漫类的爆款,在淘宝上搜索“滑稽抱枕”不难发现,有上百商家在售卖这款抱枕,标价多为15-30元之间,绝大部分卖家的销售量都达到上千个,有的甚至超过5万个。不仅如此,有网友发现,“滑稽抱枕”还登陆日本亚马逊,售价1550日元(约为101元人民币),相比国内价格贵了3倍不止。

据悉,这款“滑稽抱枕”源于此前百度贴吧推出的一个名为“滑稽宝宝去哪了”的活动,内容是发动用户寻找消失的滑稽表情,活动在贴吧内广受欢迎,之后淘宝网上就有商家开始推出“滑稽抱枕”。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使用“滑稽抱枕”玩Cosplay或者发布恶搞UGC视频,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将抱枕作为自己的脸,然后包裹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除了动漫周边,近年来随着表情包在互联网的大热,表情包甚至还将被改编为电影,今年6月索尼影业动画公司就宣布其Emoji表情包电影的片名初定为《Emojimovie : Express Yourself》,并发布了电影的首张剧照,据悉,故事将围绕Emoji表情Gene展开,它将与小伙伴程序员Jailbreak及Hi 5一起打破“Emoji只有一个表情”的限制,踏上手机App之旅。此外,以兔斯基表情为主角的3D真人动画电影也将于明年开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表情包作为当下的流行文化,其大热一方面与当前社交软件的活跃相关,但另一方面,表情包本身所包含的故事太少,能被开发的内容不多,容易受市场热度影响,难以进行长久的商业化运作。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