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家居环保是首要需求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20

微信截图_20160920001652

4万亿市场规模让家居行业在过去两年内成为各大资本角逐场,然万变不离其宗,家居环保仍是消费者基本需求,对于强调生活品质的新中产阶层来说更是如此。据调查结果显示,79.79%的新中产阶层将环保列入家装最看重的三大要素首位,可见,即使宣传花样再令人眼花缭乱,环保上不过关,仍无法取悦新中产阶层。

青睐家居卖场

调查显示,大型连锁家居卖场将是这个群体的主要去处,54.26%的受访者表示将其列为自己选购家居用品的首选渠道;地方性建材市场、天猫京东等综合性电商平台、土巴兔等专业家居电商平台、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品牌线下独立店等方式都占比在10%上下,平分秋色。

装修偏好DIY

装修方式上,超过一半的新中产阶层表示更愿意DIY,其中半包是最受新中产阶层欢迎的方式,35.1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愿意在由家装公司提供泥沙等辅料的基础上,亲自选购主材,18.09%的受访者则选择参与度更高的清包,从辅料到主材全部自己购买;此外,19.15%选择将家装工作全部包给线下家装公司,17.02%表示愿意选择信赖的品牌从基础施工到家具一站式解决。

愿为设计掏腰包

追求美感,是新中产阶层在家居生活方式上的一个突出特点,相当比例的新中产阶层愿意为打造具有美感的空间掏腰包。调查显示, 82.45%的新中产阶层愿意为设计付费,其中,36.17%的受访者愿意承担100-500元/平方米的设计费用,30.85%愿意承担500元/平方米以上的设计费用。

家居品牌推荐

欧派家居

定制,是欧派家居近几年的关键词,最初是定制橱柜和衣柜,现在随着欧派大家居战略的推进,定制的床具、木门乃至厨电都打着“欧派”的LOGO成批出现在市场,这样一种全品类定制能力,难怪会让人印象深刻。

曲美家居

在2014年之前绝大多数家具品牌看起来都像是孪生兄弟姐妹的时代里,曲美家居对原创设计的强调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如今,原创设计已成风口,曲美显示了厚积薄发的力量。从本土寻找灵感,融入了中式意境美,正契合新中产阶层的简约化审美。

大自然家居

大自然家居得以上榜,在于契合了新中产阶层对家居环境的首要需求——环保。抛开大自然家居在木门、橱柜等全品类做的探索,近几年新品新闻发布会上,高层带头喝胶水、啃木头的惊人之举,也让人对大自然家居的环保程度多几分信赖。

诺贝尔磁砖

作为一个畅销24年多的老品牌,在花色、种类上时有创新,让走进诺贝尔瓷砖专卖店的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选择,可满足新中产阶层DIY家装设计的需求。7月新一代瓷砖产品瓷抛砖的推出引起行业震动,持续的产品研发能力,显示了这个品牌的生命力。

TATA木门

“专注”,用于形容TATA木门再合适不过,家居企业纷纷开始宣布大家居战略时,TATA木门却表示“只想做好一扇静音门”,在如何最大程度降低噪音、还原一个安静居室空间上拿出了愚公移山的劲头。想一个人静静?推荐选购这样一扇有点“轴”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