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生育扎堆私立医院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20

微信截图_20160920000544

微信截图_20160920000556

更多的新中产阶层选择在私立医院迎接家庭新生命的到来,对他们而言,环境与服务已经成为选择生育医院的重要条件。北京商报联合问卷网发布的一项新中产阶层生育医院选择调查可以看出,51.2%的人选择在私立医院分娩,34.6%的人选择在公立医院分娩。这说明现在准妈妈更青睐于私立医院分娩,这也意味着宝宝出生之前就要花费近十万元。

在众多私立医院中如何选择迎接宝宝到来的地点,准妈妈们有自己的衡量标准。42%的人表示,资质证书不全的机构坚决不去;39%的人则表示,被曝出过医疗事故的医院不会考虑。

医生的技术水平、医院名声以及距离远近也都是准妈妈们考量的因素。33%的准妈妈在选择医院时会考虑医生技术水平;21%的人会考虑医院是否名声外在;21%的人会考虑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相反,价钱已经不被准妈妈们过多考虑了,只有不到10%的人会考虑价格因素。

新中产阶层的准妈妈们为了能让娃娃不输在“起跑线上”,那也是不差钱的。64%的准妈妈认为私立医院服务环境好,就算价格高点也是情理之中。30%的人虽然感觉价格有些高,但因为环境好、人少,会选择高端私立医院分娩。这也说明,新中产阶层生育医院的选择观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相比价格更倾向于分娩过程中的环境和服务享受。

准妈妈们为了生宝宝可谓是用心良苦,经过反复比较选择医院后还要在五花八门的套餐中选择适合自己和宝宝的套餐。在众多套餐中备受孕妇妈妈喜爱的是产检+分娩套餐,其中,自然分娩套餐更受欢迎,近50%的人选择自然分娩。产检包括从孕9周开始建档、孕期比较严重的13次检查如胎儿颈部透明层、唐氏筛查、四维彩超等,价位在12600-16650元之间;顺产套餐则包括住宿、营养餐、术前准备、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等项目,价位在39000-46000元之间。套餐中提供的服务项目,妇产护理和新生儿护理是令准妈妈较为满意的地方,当然,能够自己指定医生也是吸引准妈妈的一点。

迎接新生儿的兴奋过后,让不少宝妈有了新的困扰,那就是怎么坐月子?怎么照顾小婴儿?当然如何让自己产后能够快速恢复身材也是宝妈关注的地方。这时私立医院推出的产后配套项目月子中心和产后康复就能够满足宝妈们的要求。

90%以上准妈妈会购买生育医院推出的产后配套项目。其中有58%的人会选择购买产后康复项目,近30%的人会购买月子中心项目。在购买配套项目人群中有72%的人认为接生的医生更加了解自身情况,在该医院购买配套项目医生能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指导,更加有利于身体恢复。有不少受调查者认为私立医院能够提供配套服务项目也是选择私立医院的一个原因。目前,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北京华府妇儿医院、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等民营医院纷纷推出产后服务项目。

■生育医院推荐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设有国际标准的层流洁净手术室;独立洁净的家庭式分娩区;宽敞私密的计生指导中心;星级标准的病房和VIP客房;色彩柔和的独立诊室;温馨雅致的休息区。想要舒适环境的准妈妈可以考虑一下。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擅长处理妊娠合并急危重症以及疑难内外科合并症,建立了高危孕产妇重症监护病房和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降低了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

北京和睦家医院

北京和睦家医院在中国引进家庭式产休一体化生育中心,医院特别设立助产士咨询门诊,助产士面对面提供全面孕期及产后护理指导,帮助消除准妈妈产前的不安全和紧张感。准妈妈如果是第一胎产前紧张、不安,和睦家医院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妇产医院

北京妇产医院是妇幼类专科医疗机构综合评价第一名。对围产期保健,尤其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病人的诊疗及抢救有独到的见解;承担北京市及其周边地区妊娠并发症、危急重症转会诊任务。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产科引进比利时水中分娩系统(Model Bensberg)、美国Hillroom产床等系列先进设备,针对不同产妇的情况制定个性化分娩方案。从产前检查到产后服务个性化方案因你而定,准妈妈们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