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电动牙刷变身新宠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20

T17(新闻纸)s001

微信截图_20160920000438

在良好的生活及运动习惯的指引下,新中产阶层在看病吃药上花费的精力和金钱屈指可数,而是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日常保健。其中,口腔护理正在成为这一阶层关注的热点。从“牙疼不是病”到重视口腔健康,新中产阶层身上已经出现了这种消费观念的转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实现全方位口腔护理的电动牙刷,正在成为新中产阶层的消费新宠。

来自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接近3万亿元,至2020年,中国整个健康产业的潜力将达到10万亿元。其中细分到“口腔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对牙齿的全面清洁,使用感舒适的电动牙刷也成为了口腔护理产品中最受新中产阶层青睐的对象。

本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在对口腔护理产品的选择上,有55.23%的调查者正在使用或对电动牙刷产品具有浓厚的购买兴趣,其次为使用普通牙刷和漱口水。而在对口腔护理方式的选择上,80.92%的调查者选择在家完成对口腔的基础护理工作,其次是定期在医院或私营诊所进行口腔检查。

由此可见,新中产阶层不仅对于电动牙刷有着强烈的购买兴趣,且更喜欢在家完成口腔的清洁工作。在中秋节前夕刚刚过去的第28个“全国爱牙日”上,牙科专家指出,手动牙刷的刷毛难以触及牙龈线区域,无法清除牙菌斑,更容易出现牙龈发炎、红肿、出血等症状。

对于新中产阶层来说,使用电动牙刷不仅仅能实现对牙齿更有效的清洁,同时也是提升生活品质的表现。在对口腔护理产品的选择上,54.07%的调查者会在每个月花费100元以上用于购买牙膏、牙刷、牙线等口腔护理产品。同时,外资品牌也更受到调查者的青睐,60.78%的调查者会挑选诸如高露洁、佳洁士等外资品牌的电动牙刷。

近年来,外资品牌在高端口腔护理产品上频频发力。欧乐B、高露洁、飞利浦、松下等企业均有不同价位的电动牙刷产品。在对电动牙刷价位的细分调查中,调查者对于电动牙刷的预算基本不超过千元,55.95%的调查者更倾向于购买500-1000元价位的电动牙刷。

最fashion电动牙刷推荐

欧乐B-3D声波智能

iBrush Plus电动牙刷

宝洁旗下的欧乐B最新推出的电动牙刷搭载了智能传感定位技术这一“黑科技”,它的智能之处在于通过刷柄内的动作感应部件,可以感知刷牙时的细微动作变化,并通过与手机端的Oral-B App联接,即时对所清洁部位进行跟踪记录,防止漏刷。

飞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型

声波震动牙刷

飞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型声波震动牙刷同时具备清洁、美白、抛光、牙龈保健、敏感5种模式,在清洁牙齿表面的同时,还具备去除色渍、美白、抛光等功能,其专业性堪比牙科医院的洗牙抛光业务,让消费者能够在家轻松享受全方位的“洗牙”服务。

松下EW-DE92-S705

电动牙刷

松下EW-DE92-S705搭载3种不同功能的牙刷头,可以针对自身需要选择使用。刷头背面采用柔软质地,用来清洁舌苔。牙刷外形迷你易携带,内部功能十分强大,不但能够高速震动,配合离子在口腔内产生的微电流还能够使牙垢更加容易去除。

舒客

声波电动牙刷

舒客于2015年推出的电动牙刷首创早晚分护模式、IPX全新水洗、4万转/分钟超高振动频率、独家SakyClean+声波口腔清洁系统以及SONIX顶级OTP微控芯片系统,世界顶级刷毛和食品级安全材质、超长续航能力等卖点让刷牙变成了一件开心的事。

欧姆龙Media Clean

HT-B601电动牙刷

对于经常出差在外的新中产阶层来说,长手柄的电动牙刷不易携带。欧姆龙的Media Clean HT-B601牙刷小巧的设计可弥补这一缺憾。牙刷本体大小为18.5×195mm(直径×高),重约46g,盒子大小为52×31×18.5mm,重约100g,别说旅行包,塞到衣服口袋里都完全没问题。

力博得

ELEC系列CS电动牙刷

这款牙刷拥有轻柔抗敏模式,轻柔而有节律地按摩牙齿牙龈,能提升牙龈组织3倍的抗敏力,可降低96%出血率。它还拥有2分钟定时、30秒自动换区域的功能,而且充电只需5小时,便可使用两周,轻便的设计加上续航能力强,非常适合出差多或者爱旅游的朋友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