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重疾保险是首选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19

  

微信截图_20160919234706

现代社会是一个异彩纷呈的多元化社会,每个人在享受繁华富饶的同时,又要面对个人道路上的不确定性,保险已经成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选择。对于新中产阶层来说,他们往往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支柱,需要在应对风险方面做出选择。北京商报记者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因为工作繁忙、压力大,愿意购买重疾险。

48%的新中产阶层愿意拿年收入10%以内的钱配置保险;38%的新中产阶层风险意识较高,愿意拿10%-20%的年收入配置保险;仅有3%的新中产阶层愿意拿30%以上配置保险,说明大额保单对新中产阶层具有吸引力。对此,有保险专家建议,根据保险“双10”定律,家庭保险设定的适宜额度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倍,保费支出的适当比重应为家庭年收入的10%。

在家庭成员健康保险费用配置方面,48%的新中产阶层愿意先为自己购买保险,愿意为配偶、子女、父母配置保险的意愿分别达到16%、14%、17%。一位保险专家建议,家庭成员间保险费用配比应当遵循6:3:1原则,即为最主要收入来源的家庭成员购买保险的保费和保额应当占整个家庭保险资产的60%左右,为次要收入来源家庭成员购买的保险比例为30%,为孩子购买保险的适当比例为10%。这些都是国际上通过保险经验得出的结论,可以有效避免突发意外给家庭带来的伤害。

调查发现,新中产阶层大部分愿意先为自己购买重疾保险,并对未来的生活忧心忡忡,这也反映了重疾险在新中产阶层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受访者理财规划程度普遍偏低,也反映出提供财富保障计划以协助家庭为未来做好周全准备的必要性。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工作忙压力大,超六成新中产阶层偏重疾病保障;不足一成新中产表示偏重有保障兼具一些收益,有病看病没病返钱选项;不足一成偏重养老保障,年轻打拼,老年享福;另外,仅有不到4%的新中产阶层偏理财,让财富保值升值。新中产阶层对生活的乐观程度与其财务稳健程度息息相关,这也彰显了保障类产品的重要意义:在家庭面对财务挑战时提供充足保障,抵御人生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在商业保险配置方面,32%的新中产阶层目前拥有大病保险;28%拥有医疗保险;13%拥有商业养老;5%拥有教育金;11%拥有理财保险。在保险公司服务方面,37%新中产在意理赔;品牌、增值服务分别达到24%、23%,但对及时回访不是很在意。

新中产的“保护伞”

终身寿险

中意永续我爱增额终身寿险B款

■ 特点:保额每年复利递增3%;账户价值可直接转入万能账户;提供高额的身故保障至终身

■ 推荐理由:通过高额身故保障实现财富传承,财富保值增值

意外保险

苏黎世-意外自选计划

■ 特点: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民航、公共交通、自驾车、意外住院补贴、自费项目;扩展社保用药等保障;方案自由选择

■ 推荐理由:新中产阶层在外打拼,意外风险明显增加,做足保障必不可少

重疾保险

同方全球康健一生终身重疾险

■ 特点:轻症疾病豁免保费;身故、50种重疾保额赔付,10种轻症额外20%保额;增值服务:电话咨询,特需/专家门诊协调(3次/年),全程导医(3次/年),住院协调;终身重疾保障

■ 推荐理由:保障全面,能满足个性化的就医需求

养老保险

中意一生真爱年金保险

■ 特点:现金分红;缴费期满后开始领取,每年给付保额的12倍,直至99岁满期,给付保额99倍(以上保证领取),99岁后每年还能给付保险金额的108%;可选择转入万能账户,投资、领取便捷、自由

■ 推荐理由:新中产阶层子女较少,养老未雨绸缪,实现养老金不断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