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购房瞄准四居大户型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19

微信截图_20160919234032

与以往相比,新中产阶层除了注重楼盘项目的实用性特点之外,更关注品质和舒适度,并比以往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人群中,符合中产阶层的界定人群在选择产品时,超过40%左右的人将舒适度作为他们对项目品质的首要要求,有近三成的人群将个性化和差异化作为必选项。

根据调查结果,核心城区的改善型产品最受新中产阶层的关注。新中产阶层的特点是处于事业上升期,具有一定的资金积累,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承担着事业的压力和家庭的重担,同时对生活的理解与他们的前辈有所不同,他们更希望通过选择有品质的楼盘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家人的生活空间和品质。同时,受计生政策调整影响,新中产阶层对楼盘的户型需求也出现变化,三居、四居产品最受他们的青睐,户型面积在130-170平方米的户型则最受欢迎。此外,在购买住房时他们普遍关注楼盘是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一选项。

另外,新中产阶层在房屋总价承受能力上也有明显的增长。数据显示,房屋总价在500万-700万元的房产最受关注,其次是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的改善型项目,北京楼市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的房屋正在成为市场供应的主流。

据北京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6年北京楼市改善型项目成交金额占到北京楼市总成交金额的45%左右,成为市场成交的主流。分析显示,新中产阶层的收入一方面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多数成交以“卖一买一”的换房升级置业的模式出现,也由此提升了新中产阶层的支付能力。

北京商报根据调查得出结论显示,作为社会中坚阶层,新中产阶层正在迅速壮大,他们的价值取向和购买习惯也正在影响整个社会的消费潮流。

分析显示,新中产阶层教育背景良好,本科以上学历占比59.7%;多居于国内一二线城市;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他们热爱运动,跑步、游泳、户外运动都是他们的偏爱。同时,新中产阶层热爱时尚,他们不见得追求限量版的奢侈品,而是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得体的服装与服饰。这些更具活力的特点在购房置业方面均有明显投射效应,例如在选择楼盘时,除了关注区域价值、环境资源外,项目的景观环境,尤其产品设计的个性和差异化,以及对圈层社交的看重也开始成为他们选择楼盘的关键因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中产阶层普遍关注经济形势变化与个人投资的关联。在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房产的投资属性也备受新中产阶层的关注。楼盘的投资、保值、溢价能力也较以往更受到关注。两节期间适逢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而且全国各地楼市成交火爆,房价也持续飙升,这让中产阶层看到了房产投资的机遇。据本轮调查显示,及“十一”期间,有为数不少的新中产阶层将看房列入重要的出行日程。

最关注的楼盘十大属性

■区域价值  地价潜力无疑是决定项目未来的最关键因素,而城市核心区依然是楼盘增值最坚实的保障。

■商业配套  商业配套将决定项目生活的便利性和生活品质。它包括周边购物、休闲、娱乐、健身等诸多元素。

■医疗配套  医疗资源对于一个项目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考量元素。优质的医疗资源将是楼盘的加分项。

■社区资源  社区内的配套对业主生活的便利性影响较大,同时它也是项目对周边配套的有益补充。

■生态环境  包括项目周边生态资源和楼盘内部小环境的景观打造等,它对人居品质的影响不容忽视。

■产品规划  从户型设计到建筑施工以及园林的营造,它是楼盘最基础和最核心的价值所在。

■物业服务  如果说产品塑造展现的是楼盘的硬实力,物业服务展现的则是企业的软实力,物业服务甚至会严重影响二手房销售价格。

■教育资源  一街之隔的房源相差一倍的价格在北京楼市绝不少见,学区房在北京永远是最稀缺的资源之一。

■品牌价值  购买大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项目是保证品质和服务最简单实用的选房捷径,溢价率也会长期得到保证。

■性价比  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对新中产阶层而言,价格永远是选房时需要首先考虑的因素之一,而性价比的优劣无疑是理性的参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