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时尚消费重品牌轻价格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9-19

        

1

2

2015年中国的新中产阶层数量激增且总体消费力爆发,随着“互联网+”经济热潮席卷而来,2016年,中国正式进入新中产消费时代。新中产阶层基于传统中产阶层,生活品质和消费观念却高于传统中产阶层,且该消费群体存在更加看重时尚和追求专属化的消费趋势。

对新中产阶层而言,对于生活消耗成本的考虑已经居于次位,追求优质生活,提高品质美感成为新中产消费新动力。北京商报调查显示,新中产阶层每月均有相对固定的时尚商品消费支出,其中18%的消费者每月固定时尚商品支出高达3000元以上;每月固定时尚商品支出约为1000-3000元的消费者约占49%;约有25%的消费者每月固定时尚商品支出为500-1000元,而每月时尚支出500元以下的消费者占比仅为8%。

在新中产阶层相对稳定的资金流动中,消费投入有比较明显的分类。接受调查的新中产阶层中,60%的人喜欢购置精美的服装和款式新颖的鞋类;约有29%的人热衷于护肤美妆类产品的购买;腕表首饰及精美包袋作为小众产品消费群,分别占比9%、1%。

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新中产阶层消费群体将会追求价格昂贵及具有更高消费体验的奢侈品。目前,全球一线奢侈品牌已经成为新中产阶层高度关注并且为之一掷千金的对象。在对一线奢侈品牌的选择上,更多新中产消费者表现出对法国巴黎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的喜爱,占比达22%;排在第二位的同样是法国一线时装奢侈品牌纪梵希Givenchy,占比达18%;具有女性自主最佳典范的法国时尚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nel以15%的占比排列第三;而法国巴黎奢侈品牌赛琳Celine和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分别以13%、11%的占比排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在“互联网+”时代,实体店客流量受到一定冲击。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及消费模式的转换,新中产消费群体在对时尚商品及奢侈品购买渠道的选择上也不尽相同。高达46%的消费者选择通过海外代购渠道购买商品;21%的消费者选择相对便捷的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或奥特莱斯实体店购置商品;而选择性质单一、品牌自营电商渠道购买的消费者占比仅为12%。

普拉达Prada

Galleria

通过电影《碟中谍4》的热映, Prada这款“杀手包”一夜之间爆红。事实上,这款包真正的名称为Galleria,早在1997年已经诞生。目前, Galleia有多种新款设计可选,在Prada 2016春夏秀场上就出现了双色相间竖条纹的鳄鱼皮款式,散发出动感与青春的气息。

迪奥Dior

Lady Dior

Lady Dior包袋因为与已过世的戴妃有着一段特殊的时尚传奇,因此也被称为戴妃包。Lady Dior手袋是高贵优雅的象征,小小的方形手袋用着上好的皮具及金属扣件。该包袋手把外套上一个Dior扣牌是它的标志之一。

纪梵希Givenchy

Antigona Tote

日前,纪梵希推出全新Antigona包袋,继续沿用了经典波士顿包的风格。实用性极强的几何形包身搭配棱角分明的细节装饰,将其美感完美诠释。Antigona包袋分为多种尺寸,消费者可以通过不同的背法展现出纪梵希女性时尚前卫的都市风情。

爱马仕Hermès

Hermes Birkin

这款铂金包是爱马仕旗下一款包袋系列:Hermes Birkin。其品牌的多样化、产品设计理念以及所代表的高雅尊贵气质令许多女性消费者对它爱不释手。1984年,铂金包一经诞生便引起消费者的追捧热潮,至今仍被奉为经典。

香奈儿Channel

Channel 2.55

香奈儿手袋2.55的经典传奇早已享誉全球。金色链带、菱格纹令它独具魅力。这种基本款的香奈儿格纹包包有着上好的皮革质地,带着古铜色的2.55式链式包袋,而包袋包盖处的磁吸扣和旋锁更在细节上彰显其不同的魅力。

赛琳Celine

classic box bag

赛琳旗下这款classic box bag包袋拥有优良质感的皮革,简洁大方的包身,干净利落的线条还有高饱和度的色彩,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且这款包袋有三种不同的搭配方式,肩带的可拆卸设计使消费者能够在肩背和手拿之间轻松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