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热映影片口碑榜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卢扬 王嘉敏 网编:朱先锋 2016-09-05


8.1分


8.0分


7.9分


7.8分


7.7分

北京商报记者对豆瓣网、时光网、猫眼、格瓦拉4家网站的观影评分做了均值估算,根据综合评估列出热映电影口碑榜,供观众参考。

电影暑期档已然落下了帷幕,没有了票房国产保护月,没有了票补的电影市场仿佛踩了急刹车,据艺恩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上映影片超过百部,票房总额约123亿元。其中,国产片数量接近80部,总票房报收47亿元,相比去年暑期档国产片劲收79亿元的战绩,同比缩水约31亿元,下滑幅度近四成。

尽管今年票房整体不尽如人意,但是在经历了多年以来最惨淡的7月之后,8月电影票房终于出现了“回血”迹象。这与《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以及《爱宠大机密》的上映有着密切联系。据《中国电影报》官方微博数据显示,《谍影重重5》在上映当日便拿下超过7000万元的票房,首周票房总计3.28亿元。《冰川时代5》同样表现优异,截至到8月31日,该片在内地的票房约3.46亿元。两部电影均于8月23日在国内上映。而依靠强大IP改编的电影《盗墓笔记》票房已近9.9亿元,也是暑期档的又一大赢家。

而9月也将有40多部电影来袭,已经上映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柯克船长带着他的船员来到了银河系中未知的一个区域,开始完成他们五年的任务——探索新世界。即将于9月14日上映的《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安妮宝贝小说,讲述了两个从13岁开始就相识的女孩七月和安生,对世界、对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完全相悖,因为爱情而获得命运不同的安排。在网络上炒作许久的《爵迹》也会在9月与观众见面,此外还有《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湄公河行动》、《我不是潘金莲》等有待消费者的检验。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王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