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355亿元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9-05

在线语言培训行业市场规模

34

市场巨大  据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透露,目前,中国拥有英语培训消费群体近3亿人。2017年在线语言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55亿元。

测评体系变化  中高考改革,注重英语应用能力。

职业人群英语需求增加  英语相关职业人群增加,青睐在线教育。

儿童英语需求增加  高净值人群对教育重视程度提高,英语需求增加。

在线语言培训市场趋势

1.英语学习日渐重要,学习方式并未更有效。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持续增长,家庭对子女教育重视程度提高,更多的家庭愿意把子女送到国外留学,同时存在对国际教育资源消费升级的需求。英语学习变得越来越重要。但存在学生缺乏外语学习兴趣、缺少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外语教学的优秀师资稀缺等问题。

2.传统培训机构正积极转型互联网。据统计,有大约4%的线下机构开始涉足线上教学。尽管比例较小,但这表明了一种趋势。其中,有3%的培训机构选择在百度传课等教育平台上投入自己的一些经典视频课程。这样既能提升知名度,也可以扩大招生。另外,有1%的线下大型英语培训机构已经开始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开设少数的网络课程。

3.互联网英语教育产品分支众多,且发展规模不一。首先,以PC网站为主,其中在线教学、课程/课件、在线测评/题库等位居前列。英语培训受众年龄跨度大,且多数是成熟和半成熟用户,所以产品类型众多,细分领域的分支也为数不少。其次,App排列第二,其中口语训练和记单词的较多。最后,新生系列——微信公众号,偏向于考研和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