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教育 新风口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9-04

教育周刊订阅号 

刘亚力

在信息技术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技术的今天,“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当下时髦的名词,而成为教育产业升级发展的驱动力。2013年,当互联网教育的风口到来之时,资本蜂拥而至,新项目、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发芽、生长。然而,当市场的泡沫慢慢褪去,业界开始认真思索,它的商业模式在哪里?经过了两年的疯狂生长,互联网教育逐渐进入了理性发展时期。

热潮之后,便是寒冬。2015年下半年到今年3、4月,资本沉淀下来,认真思考互联网教育的方向在哪里?创业者在付出了巨大的成本后也在痛定思痛,互联网教育的盈利模式在哪里?毕竟互联网教育企业盈利的寥寥无几。

现在正处于教育资本解冻、走出寒冬的关键时期,我们想找到答案,互联网教育的新风口在哪?

VR、AR新技术是新风口?素质教育、国际教育是蓝海?亦或2B还是2C,哪个能做大?是不是变现盈利就是证明在线教育企业成功的标志?当互联网教育企业积累到一定的用户,发现流量不能产生预期的价值时,当设想的商业模式无法形成闭环时,当资本追逐的指标与盈利无关时,一批批创业者们傻眼了,不破不立,掉头重来,但时间和金钱成本太高了!

互联网教育产业,需要从业者冷静地拨开迷雾,理性地寻找新的风口。于是,我们邀请了政府官员、行业操盘者、业内专家,从政策导向、市场风向、行业方向等方面共同探讨互联网教育的新风口在哪里?

互联网教育新风口没有标准答案,但我们只想给资深的操盘手、创业者们以启示,愿他们在探索的路途中,多些理性,多些清醒,积极地共同推动这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这也是举办2016在线教育趋势论坛的初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