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微型车:城市代步最佳选择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8-11

t11

t10

对于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来说,停车难已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先面临的问题之一。一辆车身短小、行驶灵活的新能源车,无疑成为上下班代步、短途出行的最佳选择。而车企也针对该市场需求,推出了两门新能源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知豆D2

续航里程:210公里

官方指导价:15.88万元

补贴后售价:6.88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1家

推荐指数:★★★★★

定位入门级微型电动车的知豆D2,相比于知豆D1,新车在诸多细节上都有所升级。外观方面,知豆D2的整体设计与知豆D1较为相似,但在很多细节上将有所调整。新车前脸使用了梯形的进气口造型,并且配以镀铬装饰。新车还采用全新的前、后保险杠造型,大灯加入透镜,尾灯组经过全新设计,更加时尚。此外,新车轮圈、外后视镜等细节上也会采用新的设计。

内饰方面,车内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等多处采用了直线设计,相比于D1车型更加大气稳重。此外,知豆D2还取消了D1车型的旋钮式换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怀挡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知豆D2是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微型纯电动汽车,但该车的先进配置并不少。知豆D2搭载知豆独立研发的互联共享、车载电话、人机互动、远程门锁与空调控制系统等装备。同时,该车型为用户每个月提供200M的免费流量,通过手机与互联共享系统连接,即可在车上享受无线网络带来的乐趣,如听音乐、看电影、购物、分享图片和信息等等。而且,互联共享系统兼具App扩展性,通过内置应用商店还可随时安装软件,提升娱乐功能。除此之外,知豆D2还有无钥匙启动系统、智能变频空调等智能化的舒适性配备。

同时,作为一款车身长度仅为2763毫米的车型,知豆D2在行驶中的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该车型在延续知豆D系车型已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基础上,将大幅提升智能安全性。ADAS系统具备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行车记录仪及倒车影像功能,能够在驾驶过程中预防危险情况发生。中控集成全车自检系统让驾驶者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行驶、电池、续航等情况。同时,车内摄像头可对驾驶员状态进行监控,判断危险驾驶动作(打电话、疲劳等),达到预警目的。

知豆D2采用了永磁直流无刷电机,其最大功率仅为24马力,峰值扭矩仅为82牛·米。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5.12千瓦/小时,续航里程为210公里。此外,超低的用车成本是知豆D2的一大优势,该车型耗能极低,安装充电桩时可直接连接220V家用电源,8个小时左右便可为知豆D2充满电。

■东风风神E30 L

续航里程:150公里

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1家

推荐指数:★★★

作为微型纯电动车型,东风风神E30系列车型,分为两座和四座版本,目前在北京市场销售的为四座版本的E30L。该车长宽高分别为2995毫米/1560毫米/1595毫米,轴距为2160毫米,属于标准的新能源通勤车范围。

该车在外观设计上呈现出可爱的造型。圆圆的前灯,搭配倒梯形前格栅,营造出“呆萌”的风格。同时,尾灯与前灯相呼应,也由圆形构成,车身侧面采用方正的造型设计,能够为车内乘客创造出足够的头部空间。

内饰方面,东风风神E30L波浪形的中控台搭配银色装饰板,让该车显得十分时尚,而简洁的中控面板让驾驶者的操作更加便利,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圆形的空调控制旋钮,让东风风神E30L在同级别车型中尽显可爱范儿。此外,东风风神E30L的仪表盘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全液晶显示屏被放置在中控台中央,显示信息十分丰富,科技感十足。仪表盘能够显示时速、行驶公里、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

在车身重量方面,东风风神E30L的整备质量仅为995公斤,这对于被电池组模块占去很大部分车重的纯电动车型实属不易。该车型配置16千瓦的永磁直流电机和18千瓦/小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150公里,最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充电口内包括快充和慢充两种插口,分别能够在30分钟和8小时完成充电,电池循环充电寿命可达1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