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合资品质车型:驾乘感受全面提升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8-11

t7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市场全面布局新品,而有一些企业则采取与进口品牌合作的方式,提升新能源车的品质和行驶感受。其中,腾势和东风启辰晨风便是代表车型。  

■腾势纯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300公里

官方指导价:36.9万-39.9万元

补贴后售价:25.9万-28.9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3家

推荐指数:★★★★★

腾势纯电动汽车的主设计师来自奔驰,车身尺寸为4642毫米/1850毫米/1642毫米,而288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460L后备厢空间也颇为实用。外形及内饰做工都传承了奔驰的制造工艺。底盘高强度铝合金包裹的电池包提升了整车刚性,配合德系悬挂调校带来更好的操控性。

内饰方面,腾势纯电动汽车大面积采用软质的仪表板上护板,手感精良。真皮座椅的设计显得精致舒适。后排镀铬处理的空调出风口、便捷的12V电源,加上平整的地板和簇绒地毯,都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

动力方面,腾势电动汽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7马力的永磁电动机,百公里加速14秒,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最大扭矩可达290牛·米,动力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要。同时,腾势纯电动汽车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实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充电方面,腾势纯电动汽车提供7千瓦和22千瓦两种规格的充电设备。该挂壁式充电柜由腾势和ABB合作推出,安装也由ABB负责。同时,腾势与全球知名的安联救援联手,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和客户热线服务。此外,腾势方面还对整车提供3年或8万公里的保修期,对电池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期。

■启辰晨风

续航里程:150公里

官方指导价:24.28万-25.6万元

补贴后售价:15.28万-16.6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6家

推荐指数:★★★

启辰晨风来自日产纯电动车Leaf,其与传统汽车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传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采用的是电池与电机作为整辆汽车的动力总成,纯电力驱动,在行驶过程中不需要消耗任何燃料,所以实现百分百零排放,有效避免汽车尾气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此外,PT单元的进化,加上降噪性能的提升,启辰晨风可以实现豪华车才有的低路噪性能。在智能化方面,启辰晨风更是设计了人性化智能控制系统,方向盘、前排座椅预加热,定时充电、定时开启空调,乘坐更舒适、更节能。

考虑到对于大部分人已经习惯使用声音判断身后是否有车辆靠近,因此,启辰晨风搭载VSP车辆靠近声音提醒系统,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启动噪音模式,模拟内燃发动机的轰鸣声,提醒行人有车辆靠近讯息。

启辰晨风的动力系统由高效能锰酸锂电池、同步永磁电机以及先进的电控系统构成,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4公里/小时。在节能方面,启辰晨风采用顶尖电控技术,在实现快速且平顺加速响应的同时,百公里耗电仅14.6度,一公里只要1毛钱。此外,电池的能量回收最高可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