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精品微型车:实用性兼具高品质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8-11

t6

新能源车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不仅带给人们购车理念上的转变,也成为一种时尚出行方式。在城市中穿行,一辆外观、内饰精致,行车品质提升的精品微型车,无疑将成为赚足回头率的利器。

■上汽荣威E50

续航里程:220公里

官方指导价:18.89万元

补贴后售价:9.89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6家

推荐指数:★★★★★

在微型纯电动汽车领域,荣威E50无疑能被列为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精品车型。该车由上汽集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汇集众多国际先进技术,合力打造出的一款通过电池和电机有机结合,实现零排放、纯电驱动的新能源车。

不同于多数纯电动车是在原有内燃机车型上升级而来,荣威E50采用专为纯电动力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是中国首款完全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在电机、电池的布置和车身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既获得最好的车内空间,又满足了整车性能目标的要求,减少了碰撞时对人体的伤害。上市以来,上汽荣威E50定位为“都市精品纯电小车”,同时面向一般消费者销售,主要满足具有环保意识的时尚用户需求。

荣威E50搭载高性能的电驱动力系统,其中包括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核心部件,真正实现零排放。该车所搭载的镍钴锰酸锂电池,最大续驶里程达到170公里,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6秒,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4.6秒,该电池总能量为18千瓦/小时,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一次充电后,荣威E50在匀速路况下续航里程在220公里以上。

除此之外,上汽荣威E50在汽车车身、内外饰的设计上进行了许多新的尝试,应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工艺、材料,例如大面积SMC尾门,铝合金缓冲梁,玻璃钢与不锈钢组合的轻量化动力电池外壳,超高强度钢材结合热成型工艺的车身结构件,体现了轻量化车身的设计理念、减轻了整车重量;铝合金座椅骨架、新式抗有害微生物环保材料地毯、可降解环保材料内饰件等新技术的应用体现了上汽集团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

■奇瑞eQ

续航里程:200公里

官方指导价:15.99万-16.49万元

补贴后售价:6.99万-7.49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1家

推荐指数:★★★★

奇瑞eQ在设计上与汽油版QQ基本相同,几乎很难看出eQ电动车和QQ之间的区别,惟一不同的除了车尾的eQ字母外,另外部分颜色车型还采用了蓝色的轮毂以及蓝色的前格栅装饰。

该车长宽高与汽油版QQ车型保持一致,分别为3564毫米/1620毫米/1527毫米,轴距为2340毫米。同时,车辆尾部配有两颗驻车雷达,不过后备厢需要用车钥匙开启。轮胎采用双五辐铝合金轮圈。

内饰设计上,奇瑞eQ也与汽油版QQ车型同样保持一致,做工和用料也处在同一水平。整体采用黑色基调,不过运用了亮色装饰件点缀空调出风口以及换挡把等位置。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3点和9点方向还设有增加了握感的凹槽。此外,奇瑞eQ豪华版排挡杆的设计采用了先进的旋钮式挡位,只有前进、空挡、后退三个挡位,很有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传统仪表盘而言,奇瑞eQ仪表盘使用了科技感更强的蓝色背景,显示内容左侧为转速,右侧为能量表。此外,车辆在配置的丰富性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则与普通版QQ车型相同。

动力方面,奇瑞eQ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2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50牛·米,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与电机搭配的变速器为单一速比直驱无极变速系统。该车可使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需8-10个小时将电池充满,满电条件下整车续航里程可超过200公里。除使用原厂提供的普通充电线之外,奇瑞eQ还支持快速充电,不过需要在专业的充电桩进行,可以在1-2小时内充电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