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SUV:新能源车市场“黑马”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8-11

t5

要说目前国内销售最火的车型,非SUV莫属。车身高、视野开阔、通过性强这些特点,让SUV车型近年来的销量一直稳步攀升。而看到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各车企也开始在新能源SUV领域布局产品,将时尚车型与时尚出行方式相结合,紧跟市场的脚步。

■ 北汽新能源EX200

续航里程:200公里

官方指导价:20.69万-21.69万元

补贴后售价:11.69万-12.69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17家

推荐指数:★★★★★

北汽新能源EX200基于北汽绅宝X25进行打造,车身长宽高为4110毫米/1750毫米/1581毫米,轴距2519毫米。该车采用六辐轮毂设计,与车身线条相呼应。由于主打年轻消费群体,在颜色搭配方面,能够提供多达12种搭配方案供选择。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X200有棱有角的“高晶硅切线”直线条设计,让整车造型如岩石般锋利,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封闭的前格栅有效减小了风阻系数,提高了能量利用率。内饰方面,北汽新能源EX200采用了全黑色调,其中还点缀着红色饰板以及仿碳纤维饰板,这让新车显得非常年轻、动感。更惹人注意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北汽新能源EX200不仅在外观、内饰上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动力上也毫不逊色。通过纯电动智能科技、专业SUV底盘,再加上新车所搭载的北汽新能源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动技术,使得北汽新能源EX200拥有纯电动SUV的素质。该技术拥有39项国际专利,实现了电驱动系统体积缩小40%,重量降低30%,能量转化率达到96%,辐射仅为手机的1/10。“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可对车辆电池、电机、电控系统进行全方位智能化的整合管理,最大限度保证了车辆的高性能动力输出,最大限度发挥出电池的高效性能,最大限度保障了安全性与可靠性。

在北汽新能源领先科技的应用之下,EX200在快充模式下只需30分钟就可以充至80%的电量,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在慢充模式下也仅需4-5小时即可充满,保证了车辆的高利用性。

■ 华泰新能源XEV260

续航里程:266公里

官方指导价:24.98万-27.28万元

补贴后售价:13.98万-16.28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1家

推荐指数:★★★

华泰新能源XEV260整体轮廓简洁,在细节部分融入了多处代表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该车型拥有4426毫米/1862毫米/1683毫米的宽大车身数据,以及2640毫米超长轴距,车内空间表现十分抢眼。

舒适性方面,华泰新能源XEV260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极大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除了EPS电子助力转向、10英寸的多功能液晶仪表、8英寸数字显示屏以及车载WiFi功能等高端配置,基于人体安全的考虑,华泰XEV260让驾乘者在享受人机互动便利的同时远离电池辐射,成为一款真正防辐射的纯电动SUV。

同时,华泰新能源XEV260搭载了液冷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最高时速大于130公里/小时。与之搭配的49.9千瓦/小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额定电压331.2伏,使其综合最大工况续航里程达266公里,等速巡航最大续航里程达332公里。

在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方面,华泰新能源XEV260经过了严苛的测验。不论是环境温度-10℃下,还是夏天极热和极湿的环境中(包括车辆静止12小时情况下),电池都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完全可以消除消费者对严酷环境下电池性能弱化的顾虑。而华泰XEV260采用PTC加热模块,无论冬天、夏天都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此外,电池结构合理的安全设计,能够确保车辆碰撞过程中整车系统主动断电,切断电源,保障行人及乘客的安全。此外,各主要零部件具有IP67的防护等级,涉水时确保不漏电;一旦检测到绝缘故障,整车系统主动断电,切断电源。

■ 江淮iEV6S

续航里程:260公里

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

经销商数量(北京):8家

推荐指数:★★★

江淮在推出瑞风S2后,该车型个性、时尚、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基于S2打造的江淮iEV6S同样颜值不低。江淮iEV6S的前大灯组沿用了江淮瑞风S2的设计与结构,多边形造型的灯组设计看起来比较硬朗,灯组内部远近光灯同样采用比较硬朗的线条分割。为了突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带透镜的近光灯周围用蓝色为其点缀。

尾部设计上,江淮iEV6S在略带可爱的氛围下保持了SUV应有的野性,主要归功于下方的黑色塑料护板。江淮LOGO上方突起的线条是整个尾部设计的点睛之笔,提升尾部立体感的同时起到了分割的作用。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135毫米/1775毫米/1560毫米,相比江淮瑞风S2在车身宽度上增加了25毫米,高度增加了8毫米,更宽的车身尺寸增加了行驶稳定性,加高车身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位于底盘之上的电池组。

在动力方面,江淮iEV6S搭载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为130公里/小时,0-50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动力电池同样选用了三元材料,最高续航里程高达300公里。

与此同时,江淮iEV6S还拥有多项智能系统,驾驶者可通过智能语音人机交互实现各项常用操作,同时也可根据手机App远程互联来开启空调、遥控充电和查看电池、车辆的状态等。在多媒体大屏上,可随时查看充电信息、能量信息以及充电模式的设置。此外,江淮iEV6S还搭载智能多媒体8英寸电容触摸大屏,可显示GPS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可视、保养、时间、充电设置等数十项功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