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进口车型:时尚出行的代名词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8-11

t4

在北京新能源车市场上,补贴车型占据着主流消费市场。但同时,还有一类车型,它们售价甚至超过百万元,而且不能享受国家与地方双重补贴,仅能获得新能源车牌照,这就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进口新能源车阵营。对于这些车型来说,精良的制造品质与超长的续航里程,足以打动高端消费者的心。

■ 特斯拉Model S

续航里程:408-557公里

官方指导价:65.76万-104.85万元

不享受补贴

经销商数量(北京):5家

推荐指数:★★★★★

有“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打造的特斯拉品牌,首款新车在高科技和超长续航里程的傍身下,一经上市便收获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该车型根据不同续航里程和驱动方式分为60、75、90等5款车型。

近期,特斯拉Model S迎来中期改款,新车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脸,相较于现款车型的大尺寸黑色格栅,新车采用了“袖珍”的条状格栅,整体设计风格与特斯拉的SUV车型Model X较为相似。同时,特斯拉新款Model S采用了全LED大灯,相比老款车型更具科技感。同时,该车型侧面及尾部并没有做出改动,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流畅的线条设计。掀背式造型不仅动感十足,在后备厢利用率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另外,新款Model S根据车型不同,会在轮圈及尾标处有所区别。

内饰方面,特斯拉新款Model S中控台大尺寸的液晶屏幕带来更高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增加了两种新的木纹饰板,另外还提供Nappa真皮座椅、Alcantara材质车顶供消费者选择。配置方面,特斯拉新款Model S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无钥匙进入、LED氛围灯等配置。

动力上,以特斯拉新款Model S P90D为例,该车型搭载双电动机,实现四轮驱动,最大扭矩高达967牛·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3秒,选装狂暴模式后加速时间可以缩减至3秒。此外,新款车型还将配备48安培的充电器,从而减少充电时间。

■ 特斯拉Model X

续航里程:355-489公里

官方指导价:75.44万-115.34万元

不享受补贴

经销商数量(北京):5家

推荐指数:★★★★★

在推出Model S后,特斯拉在新能源SUV市场上又投放了Model X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后门向上开启的“鹰翼门”设计。“鹰翼门”的独特设计使第二、三排乘客即使在狭窄的泊车环境中也能轻松进出车厢,与传统SUV车门和MPV滑动门相比,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

“鹰翼门”采用双铰链设计,开启时先向上升起,之后向外展开,车身两侧各需30厘米宽的空间,乘客可由前后两个方向进入车厢。同时,在全家出行时,家长无需弯腰低头即可轻松为孩子扣上安全带,亦无须担心孩子的头磕碰到车顶。

同时,特斯拉Model X设有三排座椅,可轻松容纳7位成人乘坐。座椅均经过精心设计,第二排座椅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每个座位均独立安装,可单独调节倾斜角度,使乘客享有最大程度的舒适度;在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和座下储物空间的同时,进出第三排座椅亦十分方便。此外,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时可以折叠收起,第二排座椅亦可向前倾斜,以留出空间摆放更多行李。

特斯拉Model X的续航里程可达489公里,得益于该车仅为0.24的风阻系数,低于行业平均值20%。当 Model X以最高速度行驶时,车尾的扰流板将会部分收起,进一步提升行驶效率及稳定性。此外,在性能方面,以特斯拉Model X P90D为例,启动狂暴模式后,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

■ 宝马i3

续航里程:160公里

官方指导价:41.68万元

不享受补贴

经销商数量(北京):10家

推荐指数:★★★★

灵巧、紧凑是很多人对宝马i3的第一印象。从车身侧面看,流线形侧影和长轴距给人以内部空间十分宽敞的感觉,前悬与后悬较短,便于在狭窄场地停放车辆。对开式车门便于进入敞开式内部空间。

同时,“黑带”是纯电动宝马i3的一大特征,从发动机罩经由车顶一直延伸到车辆尾部,通过视觉划分,车体看起来十分轻盈。该车型采用典型的流线形设计,尾窗的收敛形状非常醒目,有利于获得较好的全方位视野。19英寸车轮可减小滚动阻力,与流线型细节处理相结合可保证更高的效率。

此外,宝马i3的车尾,显示出车辆的高度实用性。宽大的后备厢开口,有利于进入后备厢,车顶纵梁直立,以便在车内提供尽可能大的容积。后备厢用途多样,对于纯电力驱动汽车而言非常宽敞,将后排座椅翻倒,还可进一步增大后备厢。

在内饰方面,宝马i3采用的织物表面具有吸声特性,因此能够在车内空间营造舒适的音响效果,并且有助于控制座椅中的热量。内部装饰有意放弃使用黑色元素,并且与结构化织物共同营造出明快清新的印象,与所用的天然纤维完美协调。

虽然宝马i3在续航里程上仅为160公里,但高性能电动机的扭矩极大,从静止状态起就能发挥极好的加速性能,而单级变速箱可保证将动力源源不断传递给后轮,在电子调节系统的帮助下,宝马i3能够在没有动力损失的情况下,均匀加速至15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