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思辩商业价值观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8-07

  

慈善、环保、不作恶、底线,构建起企业社会责任;情怀、坚守、格调、体面,铸成丰满的理想;创新、工匠、纠错、诚实,激发出良性的市场竞争;契约、尊重、秩序、市场,勾勒出现代市场经济的法治规则底线。

北京商报联合北商研究院,派出了数十位精英记者,耗时3个月,综合新闻以及实地走访,制作了国内首份关于品牌价值观研究的《商业价值观调研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不仅有国人对于企业价值观认识的核心数据,更有13大行业、13家龙头企业经典价值观分享。

越是优秀的企业,配置社会资源的能力就越强,赚钱盈利能力也越强。但企业的目标绝不能仅仅止步于赚钱,而在于创造价值,与社会分享,推动社会进步。正如商业奇才杰克·韦尔奇在他的自传中对企业的描述:“一个强大的公司,不仅仅通过纳税这一主要方式服务于社会,它更为全球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增进了安全和环境的标准化。”

道私者乱,道法者治。市场经济亦是如此。在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换挡转型的关键时期,法律规则不仅仅是一纸文字,更应该是“活法”。市场化改革已经30多年后的今天,改革的价值追求不仅要重视物质财富的创造,更要重视国家治理的现代化和法治理念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