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最关注的商业价值观案例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8-07

2222

在与被访者探讨了商业价值和他们眼中的商业价值观后,被访者对近期发生的相关案件也表示了关注,其中被访者最关注的是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关注人数达到1136人,占被访者的58.6%。其次,有435人关注万宝之争,比例达21.75%,选择百度莆田的也有333人,比例只有16.65%。

对于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被访者多认为这两个品牌的产品距离自己生活较近,平常关注度较高。对于万宝之争,多认为是情怀和规则之争,利润与良心的冲突。以上两个案例都涉及到了民企和央企,具有典型意义。对百度莆田事件,被访者认为危害已不只是利益,危害到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不可容忍的。

不管是哪个案例,这几个案例对未来的影响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有此看法的被访者达到1223人,占总数的61.15%。

对于未来的启发意义,有人就总结了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的三点启发:第一企业要遵守契约精神;第二国内企业要重视产品的知识产权;第三只有自己是自己的竞争对手,打铁还需自身硬,创业者们应当牢记。

另外,也有485人认为这些案例只是过眼云烟,对中国企业商业价值观的塑造不会带来哪些改变。

除了以上案例,采访对象也阐述了他们心中认可的有良好商业价值观的企业。其中,华为、万达、阿里巴巴、苹果、格力都是他们的选择。他们认为这些企业“有担当”、“出现问题马上解决”、“了解消费者需求和消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