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素描商业价值观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8-07

1

商业价值观,企业通过产品和服务向消费者提供有益的价值。调查中,有72.65%的受访者选择了企业文化就是商业价值。有被访者表示,商业价值观代表一个人的态度和观点,企业的商业价值代表商业文化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从调查中可以看出,企业在出售商品时不仅是卖货,而且是企业文化和企业的价值观输出。而消费者在购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时,购买的不仅是商品和服务,更是对企业价值观的认同。调查者表示,“客户更看重的是产品所体现的内涵”。

64%的人认为,企业文化是可以影响企业决策的。并且希望企业领导人能够延续企业文化,而不希望企业领导的更迭导致企业文化的变化,或者打破原来的企业文化。

所谓企业文化,就是企业信奉并付诸实践的价值理念,也就是说企业信奉和倡导并在实践中真正实行的价值理念。

目前我国的商业价值观建设面临着重要的问题,被访者称,一个企业要想建立起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商业价值观,五年以上才能形成,持此观点的人数占到被访者的47%。企业文化的建立也是有自然过程和人为过程的。

多数人认为,商业价值和商业价值观一脉相承、相互依存。商业价值观是企业秉承的理念,这种理念直接影响产品的价值,也就是商业价值的体现。对此,被采访者表示,价值观会影响企业的经营活动,给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其影响又使价值观进行主动或被动的变化,依此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