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文化差评榜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整理 网编:王诗文 2016-07-25

现今文化产业一片红火,但同时也能发现侵权、抄袭等负面消息不断出现,这均会阻碍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及时敲响警钟,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搜狐诉B站侵权终审

被告被判赔偿1.6万元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对搜狐视频起诉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站”)就《张小五的春天》信息网络传播侵权一案,做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未经搜狐视频许可,提供了电视剧《张小五的春天》的在线播放等服务,B站需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1.6万元。

一句话点评:一而再、再而三,侵权不是长久之策。

游戏市场再现抄袭争议

《梦中旅人》被指山寨

柠檬酱工作室日前发布微博表示,游戏《梦中旅人》严重山寨抄袭《追光者》并在媒体大肆虚假宣传。随后《梦中旅人》开发商上海冰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盛泰评论称,该指责子虚乌有。

一句话点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玩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擅自提供“好声音”歌曲

酷我正式起诉KBOX

因认为应用软件“KBOX”未经允许提供原告权属作品《中国好声音》歌曲的在线播放下载服务,包括《春天里》、《想你的夜》等歌曲,酷我以侵犯著作权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KBOX的开发方停止侵权。

一句话点评:是你的,别人抢不走,不是你的,再抢也抢不到。

“窝窝电影”侵权案破获

负责人非法牟利被刑拘

上海市徐汇公安分局日前侦破“窝窝电影”侵犯著作权案,该网站负责人段某因非法复制视频网站影视作品、在网站上提供免费播放下载等非法牟利被刑事拘留。今年初,2015年某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机房内的电影电视剧作品被窝窝电影网站非法复制并在互联网上播放。

一句话点评:侵权方的笑容是创作者的泪水。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