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五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14

□闽龙 □香河国际家具城

□高力国际灯具港 □容和家居 □龙凤家居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家居专业卖场则发布“五大品牌”,它们分别是:闽龙、香河国际家具城、高力国际灯具港、容和家居、龙凤家居。

2015-2016年度,北京的家居专业卖场遭遇了一场生死劫。无论是独立的专业卖场,还是大卖场开设的专业馆,景气者少,惨淡者多。这使得在盘点家居专业卖场时,竟然“凑”不足十个,只能出一个“五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的榜单。比如,原来风靡京城的八大灯城,如今大多土崩瓦解,万家灯火拆了、万隆汇洋被边缘化了、十里河灯饰城没落了,只剩高力国际灯具港还在前进的路上;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力度的加大,遍布大红门的布艺城、窗帘城灰飞烟灭,西直河一带的石材市场不见踪影;一些尚在经营的市场,也因为疏解即将到来,随时等待着关门的命运;至于一些卖场开设的欧美馆、红木馆、灯饰馆,也不温不火。究其原因,除了政策因素以外,更多地在于综合卖场已经全面实现了一站式购物体验,任何专业的产品都可以在大卖场买到,专业卖场的体量不足、实力不够、服务不到位,难以吸引人们专门“到此一游”。在这个洗牌过程中沉淀下来的,则是规模较大、模式较优、创新领先的品牌,比如容和家居与燕莎奥莱互引客流的模式、龙凤家居向互联网家居大本营转型的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