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酷家乐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14

酷家乐“三剑客”:CTO朱皓、董事长黄晓煌、CEO陈航

酷家乐推出“场景化家居+体验式营销”,把效果图升级成720°

全景体验

酷家乐在平台上聚集了20万设计师、2000+品牌商家以及600万业主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它们分别是:天猫、京东、一起装修网、美乐乐、齐家网、土巴兔、我爱我家、酷家乐、新浪抢工长、蚁安居。《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酷家乐以首创3D云设计软件荣膺“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

酷家乐全球首创3D云设计软件,将之前家装3DMAX需要的渲染2小时时长,缩短到短短10秒钟。和搜房、 搜狐焦点、新浪乐居等媒体达成合作,拥有全国最全最精准的户型图数据库。

2015-2016年度,酷家乐自主研发上线了衣柜设计系统、橱柜设计系统、吊顶设计系统、铺装设计系统等。此外,与行业众多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已经和ERP软件、CRM软件、量房工具等进行数据打通。

2015-2016年度,酷家乐切入行业大热的VR虚拟现实,推出“场景化家居+体验式营销”,把照片级效果图升级成720°全景体验,搭配酷家乐全景魔镜,实现VR虚拟现实技术。将“场景+家具”实践应用在房产售楼处、装修公司谈单、软硬装行业门店销售等。酷家乐平台每天产生的VR方案数量达到2万套以上。

至2016年4月30日,酷家乐平台上在线注册家装设计师超过50万,注册业主近600万,并服务于红星美凯龙、美克美家、百安居、实创、齐家网、林氏木业、顾家家居、博洛尼、天猫等超过2000家品牌公司。

酷家乐以工具为基础,在平台上聚集了20万设计师、2000+品牌商家以及600万业主,现阶段主要是以设计为核心,服务是toB的工具服务,以及toC的设计服务。此外,还建立了完整的售后和培训体系,包括一对一的专业售后顾问。

酷家乐目前已经和2000多家品牌商家达成合作,建成拥有数百万真实3D商品的模型库。酷家乐打通了包含橱柜在内的直接生产安装流程,业主认可方案后,数据会通过后台直接传输给生产商,同时会将整个橱柜拆分成清晰的工厂生产数据,保证了生产的准确性,既满足了业主的需求,同时也给橱柜厂商减少了不必要的能耗,打通了工厂到消费者的通路。未来酷家乐依然会专注于装修设计领域,重点打造VR+装修设计,将设计作为入口,打造“VR+住”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