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土巴兔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14

土巴兔总裁王国彬

土巴兔形象代言人汪涵

土巴兔家装生态3.0战略发布会现场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它们分别是:天猫、京东、一起装修网、美乐乐、齐家网、土巴兔、我爱我家、酷家乐、新浪抢工长、蚁安居。《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土巴兔以对行业标准的重新定义和对家装产业生态的优质供给荣膺“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

土巴兔创立于2008年,是中国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土巴兔已开通250个城市分站,汇聚全国7万多家正规装修公司、95万名室内设计师,已成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南京、杭州、厦门、福州等27家分公司,当前拥有员工超过3000人。网站旨在为家装用户提供省钱、省心、省时间的装修服务,从获取家装预算到免费设计,从装修服务到家居购买,让业主都可以在土巴兔获得满足。

2015-2016年度,随着时代发展及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渗透,用户的消费习惯也随之改变,并且有了新的需求。在家装行业,用户需要更垂直的多元化服务,而行业需要极大地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于是2015年初开始,土巴兔通过去中介化对社会化的设计师、工长、工人的直接调度管理,实现了信息流、现金流、供应链产品流的完整闭环交易,这就是土巴兔“云工长”模式的诞生。而在2016年6月28日,土巴兔在北京举行家装生态3.0战略发布会,宣布旗下“云工长”服务正式上线。

土巴兔推出的“云工长”模式,将实现业主与工长的直接对话,进一步实现信息透明化,同时能够更好地管控线下施工流程,从多个方面保障服务质量。在资金管理上,“云工长”服务对工长已经建立了严格的筛选机制,并且通过“装修保”业务,保障业主的资金安全。也因此在2015年模式刚刚诞生之时,土巴兔没有做任何的推广,坚持“新模式不推广,只用口碑来检验实力”的原则,仅在北京和深圳进行试点,开单量已远远超过预期,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从土巴兔的发展历程来看,所有围绕用户价值的创新,是一定能得到用户认可的。土巴兔曾经的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此时推出“云工长”服务,属于厚积薄发后的水到渠成,必将极大地提高用户体验。

“云工长”模式的提出,标志着土巴兔正式迈入家装生态时代。接下来,土巴兔将进一步打通全产业链,重新定义行业标准,建立严格的行业标准和制度,成长为一个为中国家庭提供多层次优质供给的家装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