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齐家网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14

齐家网在CEO邓华金的带领下以完善的服务和优秀的商业模式不断为消费者构筑安心、放心的购物体验

邓华金对话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齐家网建材家具馆已成为众多城市家居界的标杆式建筑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它们分别是:天猫、京东、一起装修网、美乐乐、齐家网、土巴兔、我爱我家、酷家乐、新浪抢工长、蚁安居。《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齐家网以满足用户的极致体验荣膺“十大互联网家装/家居平台”。

成立于2005年的齐家网是全国工商联官方认定的家装电商领导品牌,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截至目前,齐家网已服务用户超1000万,并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建立分支机构。

从2007年起,齐家网就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陆续获得多项投资。2015年度齐家网D轮融资额达1.6亿美元,更成为迄今为止互联网家装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据艾瑞数据显示,2014年齐家网早已凭借33.4%的市场份额占据家装垂直领域第一的位置。

日前,齐家网CEO邓华金在“亿欧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上首次提出“互联网家装需要翻越的三座大山”——设计、施工、供应链。齐家网的解决之道在于,投资一家VR公司,加强VR在家装中的应用,通过生成效果图并进行现场交互,提高效率,以设计驱动来与家装痛点做对抗;施工方面行业首创施工ERP管理系统,让每个工序都可以量化,有效地进行工地管理,标准化工艺,保证施工质量;在供应链上齐家网所有建材家居产品采用F2C,并且自己建仓,仓储、物流、配送、安装,通过材料及时配送,缩短装修时间。同时2014年,入股A股上市公司海鸥卫浴,成为了海鸥卫浴的第二大股东,用资本运作去切入家居制造业,完善自身供应链。可以看到,作为一家具备零售与装修双重基因的互联网家装企业,齐家网始终围绕家装产业链“做文章”,每次大规模的融资“造血”之后便是对于企业自身的一轮新整合。邓华金认为,一年后互联网装修将从行业红利期进入寡头红利期,而此时的齐家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外,为满足用户需求,齐家网还先后提出先行赔付、正品保障、金牌施工队等特色服务。2007年业内首创齐家保服务,监管工程款,同年提出了第三方监理服务,分节点验收,解决用户验收不懂的难题。2014年推出行业首款支付工具“齐家钱包”,打通装修、建材、家居等环节的支付,完成线上线下的交易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