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泓文博雅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7-14

res02_attpic_brief
泓文博雅在月季大会期间以古代社会生活展拉开一系列文化展览帷幕,引得嘉宾纷至沓来

res05_attpic_brief
泓文博雅艺术馆陈列着众多友联、戴为红木精品,散发着文化气息

res08_attpic_brief
纪念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艺术展在泓文博雅艺术馆举行,
馆长潘海英陪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观展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它们分别是:元亨利、龙顺成、泓文博雅、皇林苑、行之行、国寿红木、美联家私、名佳红木、元盛隆博、大德祥。《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泓文博雅以独有的艺术文化风范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

由文物收藏、鉴赏家潘海英创建的泓文博雅艺术馆坐落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羊坊村工业区,位于正在崛起的第二机场商圈内,是大兴区耀眼的文化名片之一。馆中陈设了旗下品牌北京友联、戴为的红木家具,以及潘海英多年来私人收藏的陶瓷、国画、书法艺术等作品数千件,是目前北京地区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古典家具艺术馆之一。潘海英对艺术文化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执着的追求,对传统制造工艺坚持精益求精,对传统的榫卯工艺、生漆工艺全力承袭与发扬,以泓文博雅艺术馆为平台,用产品呈现着红木的历史渊源和未来价值,用艺术展现着红木家具本身具备的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

凭借其强大的艺术文化整合能力,泓文博雅艺术馆在这一年度里登上了世界舞台,向国际社会讲述着精彩的中国故事。正值2016年世界洲际月季大会在北京大兴召开,泓文博雅艺术馆成为重要的分会场,一系列充溢着文化气息、饱浸着艺术韵味的展览,在月季花香中相继拉开帷幕:中国古代社会生活展透过历史尘封,以上千件珍贵文物展品向全世界展现着一幅幅中国古代鲜活的生活画卷;北京冰雪运动“光辉岁月”摄影展,陈列了大量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奥运摄影师涂越明先生的摄影作品,再现着申冬奥那些难忘的瞬间;纪念庞薰琹先生诞辰110周年艺术展,庞薰琹先生是中央工艺美院的奠基人,此次展览展出了庞薰琹的弟子及再传弟子30多位知名艺术家创作的200余幅美术作品。美术作品彰显中国设计之父,艺术家、工艺美术家、艺术教育家庞薰琹及其弟子对中国现代美术的探索,将大师的艺术魅力尽情地释放出来;此次展览阵容强大,规格高,有新意,到场参观的人士无不为之深深的震撼,此次展览得到了专业人士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引起强烈反响。红木家居文化展让文化在传承中得到弘扬,让家具也散发着强大的生命力。文化展览、红木经典、时尚月季三者交融,2016年5月泓文博雅成为文化盛宴的殿堂,受到世界瞩目。

“泓”寓意“大而深的水潭”,“泓文博雅”四字,彰显其创始人潘海英广纳四海宾朋、聚集各类文化资源的鸿鹄之志。一如其名,泓文博雅艺术馆在2015-2016年度里正展现着大海一般的包容胸襟,搭建一个广阔的文化展示窗口,广泛吸纳各方文化资源,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