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定制家具品牌:尚品宅配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7-14

res02_attpic_brief
尚品宅配鼎级设计师联盟发布现场

res05_attpic_brief
图中展示了尚品宅配“生活方式研究中心”对中国家庭当代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探索

res08_attpic_brief
工业4.0时代中尚品宅配工厂里用机器指挥机器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定制家具品牌”,它们分别是:索菲亚、尚品宅配、欧派、KD、飞美、玛格、顶固、百得胜、蒂尼·倍斯特、图森。《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尚品宅配以对个性化定制的大规模生产难题的完美解决和对传统产业成功的转型升级荣膺“十大定制家具品牌”。

成立于2004年的尚品宅配,是一家依托高科技创新性迅速发展的家具企业。尚品宅配将“定制”的理念引入家居行业,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家具定制,以信息化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为驱动,以及大规模定制的柔性化生产工艺,实现了全屋家具的科技定制,并依托包括新居网在内的O2O互联网营销服务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2015-2016年度,随着“80后”、“90后”成为家居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个性化消费需求属性越来越明显的大势下,尚品宅配联手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香港KIM国际设计顾问机构及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等多位资深设计大师共同发起“鼎级设计师联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凝聚设计人才,搭建中国原创设计师与行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共同促进中国原创设计在家居空间的应用,不仅向大众展现了多样化设计风格的家居空间,并且揭示了其设计层面的无限可能。

与此同时,尚品宅配依托IT技术解决了“个性化定制的大规模生产”难题,率先迈入工业4.0时代,以柔性的生产方式、创新的云计算技术、庞大的数据库调配系统,真正实现了家居的大规模定制生产,被誉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2016年,尚品宅配成立“生活方式研究中心”,旨在探索中国家庭的当代生活方式。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研究发现,尚品宅配将中国家庭的生命周期大致划分成6个阶段,并以中国家庭的生命周期为蓝本,结合12年以来百万计的家具定制案例以及大量翔实的客户需求,对不同生命周期的中国家庭进行系统、全面的家居定制方案研究。

2016年6月,尚品宅配针对1-5岁的儿童研发出“伴你童行”家居系列,通过对客餐厅、卧房、厨房、盥洗间等不同区域进行“幼化”设计,从安全性和功能性上解决幼年儿童的生活需要,为亲子陪伴和孩子成长打造更实用化和多元化的生活空间,倡导父母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

IT业的基因,制造业的创新,让尚品宅配开创了传统家具行业与互联网结合新模式、新业态,让少数人的定制,变成大多数人的生活,这也让尚品宅配在定制家具行业里具有着独特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