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家居卖场品牌:红星美凯龙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巍 2016-07-13


高圆圆、Angelababy两大女神助阵红星美凯龙30周年庆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李斌对“1001战略计划”进行详细解读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宣告启动 “1001战略计划”

2016年7月14日,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发布“2015-2016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它们分别是: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北京建材经贸大厦、集美家居、城外诚、宜家家居、家和家美、蓝景丽家、美联天地、万兴家居。《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质管控度、服务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其中红星美凯龙以引领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荣膺“十大家居卖场品牌”。

2016年,始终坚持“以提升中国人居家品位为己任”的红星美凯龙迎来了其发展的第30个年头。从其董事长车建新借钱开出的第一个家具作坊,到24平方米的门店,再到开创了“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的经营思路的家居卖场,把中国传统商铺和西方Shopping Mall模式相结合打造而成的体验式购物的家居Mall……在无数个从0到1 的创造过程中,红星美凯龙一路走来,已经在全国129个城市开业了181座家居Mall,实际经营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遥遥领先的第一品牌。在这个过程中,红星美凯龙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成为了哈佛商学院商业案例。在30周年时,红星美凯龙大胆革新商业模式,以“从1到0”的心态,提出“1001战略”,开创行业发展新纪元。

1001战略,是红星美凯龙针对中国全面推行“互联网+”的新商业环境和供给侧改革引领下“品质消费”需求当道的新市场趋势,对红星美凯龙未来发展做出的全面战略新规划。

车建新解读称,“1001战略计划”包含三层含义:第一,1001是数量,表示红星美凯龙将打造1000座家居Mall,用1个互联网新模式,为实体店赋能;第二,1001是数字技术,红星美凯龙要用数字技术,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第三,1001是对称美学,红星美凯龙将打造设计平台,用美学价值带动产品创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李斌表示,红星美凯龙过去30年从0做到了1,面对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红星美凯龙要主动归零,战略升级,迭代新生。“1001战略计划”是从1到0的开始,也是创造无限新可能的开始。 

1001战略将以实体店为基础,在平台、模式和产业链三个维度上进行的全方位升级,最终将融合用户、媒体、投资方、家具建材厂商、家居生活用品厂商、设计师、家装公司、服务商、房产商的力量,共同打造一个以家为核心的“商业生命共同体”,为中国的中产阶层提供包含产品、服务在内的家庭生活解决方案。这个 “商业生命共同体”,是“生态”商业模式的“进阶版”,需要参与者“具有更高的主动智慧”。在这个过程中,红星美凯龙也将引领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共享协作,快速自我迭代,构建泛家居消费新行业标准。届时,红星美凯龙将携手诸多伙伴,为中国家居行业开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