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文化差评榜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整理 网编:王诗文 2016-06-27

现今文化产业一片红火,但同时也能发现侵权、抄袭等负面消息不断出现,这均会阻碍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及时敲响警钟,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格力改编《因为爱情》被指侵权

音乐人小柯近日在微博上表示,格力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董明珠自媒体”改编其音乐作品《因为爱情》,不仅没有任何告知和沟通,还被用来售卖格力生产的电饭煲,未尊重音乐版权,要求赔偿500万元,并将把该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音乐人自己的音乐维权机构华乐成盟。

一句话点评:音乐创作者不易,莫使作曲者再伤心。

北京软星状告hao123非法传播《大富翁》

因认为hao123网站擅自传播《大富翁》系列游戏,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hao123网站的经营者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一句话点评:不是你的,终究不会是你的。

韩国网石游戏控诉国产手游侵权

韩国网石游戏近日控告多家国内游戏开发商侵权,其中上海趣味网络涉嫌侵犯其手游《IDEA》的知识产权,鲤悦和晶石在各自研发的《乌力乌力》与《梦幻石器OL》手游产品中非法盗用《石器时代》IP中的各种经典形象。

一句话点评:侵权不仅损害他人利益,也在消耗用户的信心。

电视剧《少帅》被指抄袭索赔300万元

小说《大帅府》创作者黄世明起诉电视剧《少帅》编剧江奇涛、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九被告侵犯著作权,请求判令各被告立即停止电视剧《少帅》的复制、发行和传播行为,并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

一句话点评:剧情被指抄袭屡见不鲜,何时才是终点。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