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冰球协会 仿真冰球场搬进京交会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王诗文 2016-06-02

0602T10(新闻纸)s002

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冰上运动的热潮。在本届京交会上,为让参加京交会的客户体会冰上运动的魅力,北京市冰球运功协会将绚冰XTRAICE生态仿真冰场引入展会现场,该产品采用纳米技术的高分子材料,平铺地面即可,对温度无要求,无需喷洒任何辅助润滑液,就能给滑冰者带来高质量真冰的滑行感受。

据介绍,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接受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的行业指导,北京市民政局监督管理的非营利性组织。协会主要职责是团结北京冰球运动工作者、运动员、爱好者,指导发展北京的冰球运动,促进北京冰球队伍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北京冰球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多次组织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锦标赛、中小学生校际联赛。

目前,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办的“冰球旋风季,校园社区行”系列公益活动推广活动受到各界广泛欢迎。该活动是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滑冰公益项目,旨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到滑冰运动中,亲身感受和了解滑冰运动、了解冰球项目,为北京市普及冰球运动、培养冰上参与者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参会人士表示,冰上运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强健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培养孩子如何面对挫折,令孩子树立起自信。协会参加本届京交会正是希望借助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更好地宣传冰上运动,推广冰上运动。

目前,冰球运动在我国普及程度不高,即便是在北京地区达到一定标准的冰场也仅有二十几个,其他城市冰面数量更是严重不足。冰球协会相关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参与京交会已经与一些体育公司、冰场、设备厂商等各类资源实现交流以及其他合作意向。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文 张笑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