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亚马逊中国发布“少儿阅读趋势报告”

少儿阅读年龄段前移 绘本图书受到追捧

出处: 作者: 网编:郑蕊 2016-05-30

1_副本

通过分析近两年少儿图书销售数据与用户搜索行为,并横向比较各年龄段亚马逊美国及亚马逊中国上的畅销少儿书籍,亚马逊中国近日发布“少儿阅读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的少儿阅读年龄段整体存在前移的现象。

报告显示,0-6岁成少儿图书的销售主体且占比不断提高,而在此年龄段中,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注重孩子的认知、专注、社交等一系列早期能力开发的绘本类图书越来越受到家长的欢迎。在今年1-4月亚马逊中国畅销少儿书榜前100名中,0-6岁图书超过60本,而2015年同时期仅有45本,这意味着少儿阅读中0-6岁图书销售增长呈现加快趋势,社会及家长也对该阶段阅读愈发重视。

亲子阅读专家李一慢表示,“生活中的榜样示范,若能与读玩绘本结合,即是适宜的亲子教育。通过亲子绘本共读,可使孩子广泛涉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各方面知识,有效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和表达能力,并帮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选购少儿书籍过程中,家长依旧从经典作品入手,同时越来越多的优秀绘本类图书开始受到家长和老师的认识和关注,尤其体现在3-6岁年龄段,且今年1-4月畅销少儿书榜前100名针对3-6岁孩子的图书中绘本书籍由2015年的17本上升到了23本,包括《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情景洞洞认知书:就是找不到系列》等。

通过对比去年亚马逊中国及亚马逊美国畅销少儿书榜可以发现,11岁以前,中美两国孩子所读图书品类基本相似,均从绘本类、益智类向文学类、科普类作品过渡。但11岁及以上的孩子阅读中,中国孩子的阅读品类更多集中在文学类作品,而美国孩子则开始大范围涉猎科普类作品。

由于六一儿童节临近,亚马逊中国宣布开启“亲子阅读乐园”系列活动,携手禹田翰风、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中信出版社、二十一世纪环球、青岛出版社、大连出版社等国内知名少儿出版机构,陆续在全国众多城市开展持续全年的亲子阅读进园、图书进校等活动。线上则通过进一步完善亚马逊中国“亲子书屋”的用户服务与体验,从孕期、婴幼儿、少儿等各个阶段为父母整合育儿、家教类图书,帮助家长针对性选书。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