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诺帕拉:中国商户组团赴泰国可获补贴

出处:特刊 作者:张明阳 网编:朱先锋 2016-05-29

昨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与泰国会议展览局在京交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和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诺帕拉·梅拉维库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诺帕拉·梅拉维库柴介绍,为吸引更多中国商户前往泰国举办活动,泰国会议展览局提出了很多鼓励市场的措施,其中包括很多资金补贴的政策。包括“非首都目的地激励计划”:这一计划旨在鼓励不少于100人且最低3晚住宿的会展旅游团组,为鼓励选择非首都作为目的地,团组可选择泰国会议展览局的合作航空公司在泰国国内飞行,合作伙伴包括:泰国航空、泰国微笑航空、曼谷航空。除此以外还有“大团组补助计划”:将对不少于2000人且最低3晚住宿的团组给予特别支持。以上两个计划项目可以从现在开始申请,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最晚在2016年12月31日出发。而在国际大型展会方面,泰国会议展览局出台了“连接商业”计划,对率领来自于中国和东盟+6国的贸易协会、商会、联合会、媒体及旅游机构参加展会的买家团组织单位给予每人100美元的奖励,要求为每团组不少于10人且在泰国境内停留3天2晚,并在展会期间安排最少3组商务对接。

诺帕拉·梅拉维库柴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与中国国际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目的是稳固两国友好关系,着重巩固在会展业方面的合作,促进商贸往来,增加产业机遇,促进双方共同举办关于活动、会议、商品展及会展宣传的活动,包括双方在专业资料、文化知识及促进会展业等方面互通有无。

据了解,目前泰国的会展产业中,来自中国市场的会展团组最多。去年中国赴泰的会展商务游客达到了109987人次,带来高达262亿美元的收益,排在所有赴泰国家第一位。

北京商报记者 张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