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罗廷:英国全力支持北京服贸发展

出处:特刊 作者:初晓彤/文 陈伟/摄 网编:朱先锋 2016-05-29

北京与张家口即将于2022年联合举办的冬奥会在本届京交会上被数度提及。昨日,在主宾国英国大使馆举办的《愿景2020:英国助力中国服务产业转型》中英贸易研讨会上,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表示,英国愿意为冬奥会做出支持。

作为四届京交会以来的第一个主宾国,英国此次的当选体现了北京方面对英国作为世界服贸强国的认可以及对两国在此领域合作的期待。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表示,中英合作有利于两国在服贸领域的互补,“中国的服务贸易是存在一定局限性的,因此我们希望借鉴英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从英国进口更多先进技术与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共同提升发展水平”。 他还称,商务部愿意为中英合作提供支持以及对接平台。

同样,英国方面也积极表达了与北京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意愿。罗廷提到,英国十分欣赏北京政府在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投入的努力,而身为世界服务业发展水平领先国家,英国愿意在服务贸易领域支持北京。“在与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就技术、医疗卫生等服务业领域进行沟通后,英国方面十分愿意成为北京的伙伴。”罗廷表示。北京商报记者 初晓彤/文 陈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