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故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6-05-17

北京商报:最近全聚德上线了一个外卖品牌小鸭哥,在京城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当前的外卖市场可谓是一片红海,但全聚德选择这个时候去分一杯羹,是否在时机选择上有点晚?

刘国鹏

全聚德集团总经理助理

小鸭哥是我们和一个民营的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创立的,在4月初上线,应该说这是全聚德全面拥抱互联网、积极大胆地寻求自我突破的一种方式,我们不觉得晚,即便是下个月上线,下下个月上线,它仍然是不晚的,只要我们能够走出这一步,我们就觉得全聚德是永葆青春的。

北京商报:这些年东来顺发展很快,从一个清真的涮肉火锅餐厅逐渐成长为大型的清真餐饮集团,在这一过程中东来顺都做了哪些改变?

周延龙

东来顺总经理

近几年东来顺做了很多创新尝试,但是和今天众多获奖的同行相比,我们的成绩还是很微不足道的。东来顺是餐饮行业中少数没有改制的国企单位,希望东来顺能够拥有更有活力的市场化机制和体制,这样我们就能为这个百年品牌注入更多的光彩,能为更多喜爱东来顺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商报:一般的企业都追求成本最小化、利润最大化,可是前不久旺顺阁升级了餐厅的食用油,只用非转基因有机压榨油,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张雅青

旺顺阁集团总裁

做这个决定,我考虑了很长时间。旺顺阁经营多年以来,我们的大鱼头也已经被消费者所熟知,我们所用的鱼头也是野生有机的大鱼头,每个鱼头都有认证,我们还励志将旺顺阁的10个特色菜也都打造成有机的。做这些举措的原因就是因为旺顺阁有一个百年老店的梦想,想打造北京的“第三张美食名片”。

北京商报:今年是便宜坊品牌创立600周年,作为中国餐饮界最“古老”的品牌,想知道便宜坊品牌基业常青的秘诀是什么?

房洪波

便宜坊集团副总经理

诚信是我们始终的首要原则。便宜坊能够走过600年,传承的不单单是菜品,还有便宜坊的文化和理念。老字号要在传承的同时,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创新,加入一些新的菜品、新的创意、新的经营理念,甚至包括我们的店面装修也希望能够通过创新来吸引年轻人。

北京商报:中餐走出国门一直是行业的热门话题,眉州东坡于2013年底在洛杉矶开出了首家海外门店,马上又要在海外开新店。那么品牌建设对眉州东坡“走出去”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郭晓东

眉州东坡集团副总裁

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看到中餐“走出去”有利于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中餐标准化的建设。品牌的建设一定是搭建一个体系更为有利,所以我们也想要搭建一个体系,我们在导入美国市场的时候,选择用我们的文化去做品牌传播,我们坚持只有民族的才能是世界的。

北京商报:烤肉宛是一家有着330年历史的老字号,对于老字号技艺在传承中创新,迎合市场新的需求,迎合现代人的新消费理念,烤肉宛是怎么做的,有什么经验和秘诀分享?

韩香臣

聚德华天烤肉宛饭庄总经理

烤肉宛至今已有330年的历史,烤肉技艺历经300多年的不走样,始终保持着较高品质,产品也始终保持着鲜嫩赛豆腐的口感。我们对烹制的每一个步骤都逐一研究分析,总结制定一套完整的烤肉工作程序和标准,使技术人员能够准确把握火候要领,确保烤制出高品质的烤肉,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北京商报:肯德基最近变得越来越时髦了,吸引了不少顾客前去体验和消费,肯德基做了哪些改变?

张晓文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北京市场公共事务部经理

2015年,肯德基做了很多创新尝试,特别是在跨界合作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除了支付方式外,还推出了WOW会员系统以及手机的智能点餐服务,我们在上海也刚刚联手百度利用度秘机器人作为智能点餐工具开设了肯德基人工智能概念店。2016年也希望能够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不同的体验。

北京商报:老北京人管小吃叫做碰头食儿,护国寺小吃在北京有50多家分店,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是护国寺小吃在北京有这么多家店,是如何保证品质的稳定、保证向消费者提供的餐饮是安全可靠的呢?

王伟

聚德华天护国寺小吃公司经理

护国寺小吃目前已经发展到50多家分店。我们非常关注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的品质和食品安全。在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方面,我们除了建立严密的规章制度之外,还建设了强有力的督导团队。此外,我们还建立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护国寺小吃生产配送中心,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品质和食品安全。

北京商报:资本往往追逐持续增长的业绩和利润,作为火锅上市第一品牌,呷哺呷哺在当前的餐饮大环境之下如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张艳梅

呷哺呷哺资深总监

今年呷哺呷哺将正式进入深圳,打开华南市场,未来五年内,呷哺呷哺的目标是门店数量突破1000家,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呷哺呷哺还将实行一些新举措,目前我们在北京和天津已经推出了呷哺小鲜的外卖业务,同时对呷哺呷哺的门店进行升级改造。5月呷哺呷哺旗下的中高端火锅品牌湊湊也将在三里屯开业。

北京商报:从去年开始必胜客不再秉承千店一面的形象,而是推出了全新的概念店,必胜客想通过这些概念店向消费者传达什么?

赵悦

必胜客企划部经理

千店一面是因为我们一直崇尚标准化操作,所以必胜客每家店的装修风格和菜品设计都是一样的,是希望消费者到必胜客的任何一家店都能享受到相同的服务。但是去年,必胜客在店面设计及服务升级方面做了很多举措,其实是为了满足更加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我们还将有更多的举措,相信大家会看到我们更多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