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

出处: 作者:蓝朝晖 网编:康秋炎 2016-05-09

作为曾经的B级车标杆,帕萨特一直是上海大众的销售主力。然而,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改进,帕萨特并非无动于衷,而是不断升级应对。如今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帕萨特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新车不仅在内外观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有所改变,而且还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整体表现可谓是全面革新。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是全新帕萨特在造型设计方面进行了多处改进。其中,前脸引擎盖上新增了两条特征肌力线,前保险杠两侧部位采用了新的外凸轮廓设计。尾部镀铬饰条与反光片连为一体,进一步强调横向视觉感。同时,改款后的帕萨特引入了晶钻双翼全LED大灯,该灯组所有光源均为LED,整套大灯共采用了72颗LED灯源,这并不只是为了好看,使用寿命更长并更接近于白光。此外,在大灯灯眉和灯球周围,还布置了“L”和“U”形LED日间行车灯,驾驶安全系数更高。

内饰设计方面,新款帕萨特并没有做出太大改动,依然是熟悉的T形中控台,提供了米色、棕色和黑色搭配方案,迎合了多种用户的喜好。或许是老款车型的设计和布局过于四平八稳,新车采用了镀铬元素、桃木纹、炫银饰条进行搭配,中控区域采用了更具层次感的设计,在彰显精致豪华的同时,感觉更多了些相对年轻化的氛围。

在全新帕萨特身上,此次推出了四款动力系统。其中,除了3.0L V6版本没有发生变化之外,1.4T发动机升级为EA211,1.8T和2.0T则升级成最新的第三代EA888。更为重要的是,与第三代EA888搭配的传动系统统一升级成代号DQ380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新的动力系统为新帕萨特带来了更加高效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低的油耗排放。这种变化的好处是,轻踩油门,车辆即使动力储备充足但在头端的表现则偏向收敛,而想提速只需深踩油门,DSG变速器也能足够聪明地领悟到你的意思,随即做出降挡动作,强劲的力道迸发而出,连绵不断,整个加速行程犹如行云流水,动力油耗并没有增加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帕萨特新增了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此外,为改善后排感受,全新帕萨特增加了DCC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可通过普通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的转换,适应各种行驶路况。在以上任意模式下,DCC自适应底盘均会根据传感器探测到的情况自动调节悬架软硬度,以实现更好的行驶状态。  

安全与驾驶辅助装备的全面升级,同样是全新帕萨特的一大亮点。BSD盲点监测可借助雷达及时发现侧后方盲区的车辆,LDW车道保持功能则可能通过系统监测,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之中。配合MKE智能疲劳监测、ACC自适应巡航、智能DLA动态远光灯、MKB防碰撞缓解制动装置等智能手段,行车安全性大增。 

全新款帕萨特作为一款改款车型,在造型及内饰设计上的改变,更贴合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给人的感觉更气派也更时尚,让更多人有了喜欢它的理由。同样在科技配置方面,智能启合电动尾门、Easy Entry迎宾功能座椅、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等装备,则让全新帕萨特具备了更多抗衡竞争对手的筹码。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