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描绘新版图

出处: 作者:王万利 网编:康秋炎 2016-05-09

1234654

数据显示,目前新能源车销量所占比例不到传统汽车的2%,然而发展潜力却巨大。北京车展上,各车企几乎都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按照国家计划,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这无疑将是一个新蓝海。

北汽新能源首款SUV发布

主场优势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北汽新能源的展台,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200更是吸引了众多眼球。EX200作为北汽新能源发力SUV纯电动领域的全新力作,延续了家族优秀的产品基因,拥有炫彩造型、至尊安全、舒适空间以及智能科技配置等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

事实上,早在北京车展前几天,北汽新能源鸿都4S店开业庆典上,EX200已完成了首秀亮相。基于庞大的产品阵容,北汽新能源持续占据着市场第一的位置,并且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眼下,随着EX200的推出,北汽新能源产品线进一步得到丰富完善,更广阔的蓝海市场将逐渐打开,而这对北汽新能源的市场扩容、保持领先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卡罗拉双擎产能将获提升

只要提到混合动力车人们自然就会想到普锐斯,而去年底上市的卡罗拉双擎更是开启了“全民混动”的新时代。据了解,卡罗拉双擎上市以来消费者反应热烈,但受限于产能,目前每个月只能提供3000辆左右的车。不过,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随着电池成熟技术的投产,供应紧张现象明年将会有很大程度改观。

此外,一汽丰田高层普遍认为,从中国目前所处环境问题以及油耗限制等方面看,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最现实、最合适的解决问题之道。“所以,一汽丰田产品序列当中,我们把最明星车型、最主力车型卡罗拉最先导入双擎技术。”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表示,丰田成熟的技术随时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适合的车型,如未来一汽丰田会视情况在现有混合动力基础上给车增加充电接口,让现有电机能够跑更长的距离。

雷凌2018年导入插混车型

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雷凌PHEV)在北京车展的亮相,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透露,为了应对油耗法规限制,该车型将在2018年导入中国市场。“将来我们的目标是氢燃料电池车,但这需要从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点点过渡。”长田准表示,广汽丰田希望在2018年可以把插电式混动车型做到全面普及。据介绍,作为国产混合动力车之后的新一代环保车,雷凌PHEV将通过扩大电池的容量使其在EV模式下续航里程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一季度,广汽丰田累计销售110595辆车,同比增长19.7%。面临当前汽车行业的变革,广汽丰田启动了“全体系构造改革”,在产销、研发、管理等领域进行战略变革。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