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精彩无限 领跑未来”“奇瑞2.0”亮相北京车展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5-09

在近日举办的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参展主题,首次携艾瑞泽和瑞虎两大完整产品系列参展,共展示12款车型、14台展车和四大最新动力总成,其中瑞虎7和瑞虎3X为首次发布,而一款FV2030品牌愿景概念车,更是诠释了奇瑞未来产品设计理念及思考和展望。整个展台布置,全面展示了奇瑞战略2.0时代的产品和技术成就。

车展发布会上,奇瑞从公司发展战略,到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再到最新品牌愿景概念车,多层次立体化全面展现了2.0时代的全新奇瑞。在车展前的4月20日“奇瑞之夜”品牌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核心技术团队——奇瑞上海技术中心(CTCS)团队和“正青春·爱领跑”——奇瑞艾瑞泽5代言人“小猎豹”郑恺等均出现在奇瑞展台现场,吸引了数百家媒体到场和关注。随着FV2030品牌愿景概念车及第二款战略性产品瑞虎7的揭幕,北京车展奇瑞展台正式拉开展示帷幕。

艾瑞泽、瑞虎两大系列首次完整亮相

奇瑞产品进入2.0时代

此次北京车展,艾瑞泽、瑞虎两大产品系列首次以完整的阵容集体亮相,标志着奇瑞战略转型后在国际标准的正向产品开发体系下开发的产品全面上市,展现了奇瑞转型成果。

参展的艾瑞泽家族系列产品,包括艾瑞泽3运动版、艾瑞泽5及艾瑞泽7升级版三款车型,其中艾瑞泽5作为奇瑞在新体系下推出的第二代产品的首款产品,凭借其超高的颜值、DDS运动化动力操控系统以及全时智能互联技术(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上市仅一个月,月销量就达1.2万辆,成为中国品牌轿车中的佼佼者,正式担纲艾瑞泽系列产品中的冲量产品。艾瑞泽5在其搭载的1.5LDVVT+CVT黄金动力组合基础上,未来将推出“蓝驱”版车型,搭载智能启停系统(ISS)、AMS电源管理系统、换挡提醒等技术,百公里油耗将低至5.4L。

而此次参展的艾瑞泽7升级版车型,共实现15项造型升级、5项新配置开发和6项性能提升等主要升级,其中动力组合将升级为1.5TCI+CVT组合,在智能互联方面,将搭载奇瑞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实现产品性能和消费者体验的全面升级。

奇瑞展出的瑞虎家族系列产品包括:瑞虎3X、瑞虎3升级版、瑞虎5升级版和瑞虎7四款产品,其中瑞虎7和瑞虎3X为首次发布。瑞虎7以曾获得欧洲“Auto·汽车设计大会”评选的“最佳汽车设计大奖”和2012年日内瓦国际车展“最佳概念车”的“TX”概念车为原型开发的量产车型,它传承了Chery design的家族式设计语言——HDS水流身设计风格,运用水动力型面设计,打造出整车自然的立体雕塑感,其自然前卫的造型魅力吸引了大批观众。瑞虎7配置有高性能DDS运动化操控系统,包括精准驾控底盘,搭载1.5T发动机、6MT节油变速箱和CVT\DCT自动变速器;智能互联方面,全面搭载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安全方面拥有最新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以及欧洲安全标准的AVM全景影像系统等。此外,瑞虎7将首次装备全方位智能空调,充分净化车内空气,完善的过滤系统全方位保证驾乘人员的健康。

奇瑞瑞虎7和瑞虎3X都将于今年下半年实现上市。届时,奇瑞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完整SUV产品序列的汽车企业,将进一步巩固奇瑞在SUV市场的第一军团位置。

核心技术全面升级 

助力“奇瑞2.0”时代领跑未来

此次奇瑞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四大动力总成,包括第二代CVT变速箱、第二代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1.2TGDI发动机、372F发动机及PHEV混合动力系统。

第二代CVT无级变速器是由奇瑞公司在第一代自主研发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器基础上研发的第二代产品,其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高并且加速快,比第一代产品百公里油耗平均降低0.2升左右。

1.2TGDI发动机,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核心技术包括缸内直喷(GDI)、涡轮增压(TCI)、可变气门正时(DVVT)、启停技术、静音链正时系统、集成曲通系统、智能发电机以及平衡轴系统等,最大功率达到100kW,动力性、经济性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满足未来欧6C及国6A的排放标准。

而372F发动机,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直列3缸、4冲程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通过台架试验和整车路试上万小时的设计验证,百万台市场保有量,通过不同领域市场严苛考验,验证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凭借良好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该款发动机已实现出口美国和日本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出口近10万辆。

PHEV混合动力系统,则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P2(单电机+双离合器)结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属于国际主流车企广泛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性、经济性能好,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它将搭载艾瑞泽7PHEV和瑞虎7PHEV两款主力产品上市。

核心技术的全面升级,为奇瑞进入“技术2.0”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绿色奇瑞

布局2020新能源战略

奇瑞布局新能源战略历时十年,此次车展奇瑞共展出eQ、艾瑞泽5EV、艾瑞泽7PHEV、瑞虎7PHEV四款新能源产品,包括一款热销车型和三款全新产品,展品充分展示了奇瑞将致力于打造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的产品路线。

作为已上市的奇瑞eQ纯电动车,拥有高比能量的三元电池技术、高比功率永磁同步电机、T-BOX智能化系统三大核心优势,具有动力强、续航里程长、安全性高的优势,自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位居我国纯电动轿车前列。

艾瑞泽5EV、艾瑞泽7PHEV、瑞虎7PHEV是奇瑞在全新技术下的三款新能源新品。艾瑞泽5EV纯电动车,拥有集合无线通信技术、卫星导航系统、网络通信技术和车载电脑技术的Telematics系统,技术水平位居行业领先水平。而艾瑞泽7PHEV和瑞虎7PHEV,是奇瑞完全自主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P2混动系统由动力耦合装置+单电机+变速箱构成,是目前奔驰、宝马等国际主流车企广泛采用的混动技术。同时,该混动系统配备博世开发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最大限度提升续航里程,其特点是稳定可靠、节油效率高、动力性能好、技术继承性强、市场前景广阔。其纯电动状态下可行驶50公里,综合续驶里程可达10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2L,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有效拓展艾瑞泽7和瑞虎7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市场空间。

为了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的目标,今年4月15日奇瑞汽车与日本安川电机签约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高端电驱动系统的空白,大大提升奇瑞新能源在电机及控制系统方面的技术能力和配套能力,完善了奇瑞新能源产业化的技术链,进一步促进奇瑞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此项目与此前2月奠基的6万辆铝制车身项目一起,将成为奇瑞到2020年实现20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销目标的重要战略步骤。

探秘未来

“精彩无限,领跑未来”

此次北京车展上,奇瑞展台最大的亮点无疑是FV2030概念车(Future Vision 2030),在今年4月20日的“奇瑞之夜”品牌发布会上,该款车型首次亮相,众多媒体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但此次依然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其平滑的车身曲线、巨大充电式轮毂、炫酷鸥翼式车门、奇幻的3D全息屏幕以及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展现了奇瑞对智能化、互联网和新能源三大未来技术的完美融合,以及对未来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大胆探索。

除了前卫的技术, FV2030概念车还承载了奇瑞的品牌核心价值和最新产品设计理念。“精彩无限”(FUN)是奇瑞全新的品牌核心,即奇瑞产品要让消费者尽情享受生活和个人自由;其次,通过家族化和个性化的设计语言,设计出时尚、动感、炫酷的造型,让消费者体会到与众不同;第三,产品和品牌值得信赖。FV2030还承载了奇瑞全新的设计理念——Life in Motion(生·动)。“生”,指代生命,也指代生活,而“动”则代表着自然界和人类不断的进化和发展。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奇瑞对未来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深度思考,比如动感、创新、高科技以及灵活性,而这些反过来又会影响和引导年轻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

综观北京车展的奇瑞展台,不仅全方位展示了奇瑞战略2.0时代的技术和产品升级,更全面展现了奇瑞汽车对于世界汽车产业互联网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把握,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技术领先、战略卓越、年轻蓬勃的崭新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