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亚马逊2016“全民阅读”调查报告发布

84%受访者阅读电子书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郑蕊 2016-04-26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Kindle中国区总经理张文翊演讲_副本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Kindle中国区总经理张文翊演讲

通过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对1.1万位受访者的调查,并结合亚马逊对中国市场的研究以及对读者在线消费行为的分析,“亚马逊 2016‘全民阅读’调查报告”近日发布,从读者行为、喜好等多个维度对阅读热点和趋势进行解读。

报告显示,随着科技技术与应用的发展,数字化阅读已成为不可逆转的社会潮流,同时也成为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子书也因携带方便、价钱实惠、使用便利而受到读者欢迎。在受访者中,读过电子书的受访者比例连续三年增长,达到84%,比上一年提升了6%。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电子书,纸质书的阅读完成率更高。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超过一半受访者的纸质书阅读完成率在50%以上,只有44%的受访者电子书阅读完成率在50%以上;此外,只有8%的受访者的纸质书阅读完成率低于10%,而电子书则有18%的受访者完成率低于10%,“来不及阅读”成为阅读完成率不够理想的最主要原因。同时数据也显示,付费购书对电子书读书完成率的提高有显著正向影响,付费额度越高,完成率也越高。

鉴于目前读者的阅读需求,以及全民阅读的热潮,亚马逊中国近日宣布启动“亚马逊挚爱阅读”系列活动,通过“体验阅读之美”、“分享阅读之乐”和“参与阅读行动”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如在上海、西安、重庆、武汉、杭州五座城市携手庄慎、余挺等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师,打造“阅界”阅读空间;与国内各大出版社,以及白先勇、李银河等作家,分享私家书单,讲述阅读故事;举办“新锐作家评选”以及“夜读三十分”等多项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关注阅读,热爱阅读。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