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大PK

出处:五一消费特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4-26

未标题-3 拷贝

指标诠释

规模

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在我国进出口贸易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因此规模成为平台优秀与否的标准。据权威机构的数据,以及对平台供应链完善程度、用户数量、成交额等标准考察后进行评价。

品类

品类的丰富不仅意味着商品品种多,也是垂直跨境电商单一品类的品牌丰富度。平台电商的商品品种齐全且在垂直电商的重点品类品牌齐全可获得5星,二者满足其一可获4星。

支付

跨境支付现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中国跨境贸易的发展。比如说国内和海外的结算,经常要通过新加坡、中国香港周转结算,跨境的银行结算成本非常高。拥有便捷的支付手段、保证支付安全可获得5星。

服务

销售前对商品、支付、配送的讲解,配送的高效准确,售后的态度和效率是一个优秀的跨境电商平台不可或缺的服务标准。三项标准均能达标可获得5星,满足两点获得4星,只满足一条获得3星。

营销

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购物渠道,尚未被大多数消费者认知并接受。营销的好坏直接影响品牌认知度。落地活动、广告推广等是企业营销优劣的评判标准,几个维度全满足可获得5星,满足三点可获4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