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奢侈品电商不是造概念

出处:五一消费特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4-26

T15(新闻纸)s001

世界早已是平的,生活越来越无各种界限,跨境电商企业不应该只是造“跨境”的概念,而是为消费者引入更多丰富人们眼界、美化人们生活的商品。

老板推爆款

T15(新闻纸)s002

宝格丽 慈善款项链

推荐理由:珠宝大牌宝格丽BVLGARI发布了“救助战乱儿童”的Save the Children系列。部分销售款(目标100万欧元)将无偿资助给儿童。

T15(新闻纸)s003

Louis Vuitton 限量款“小盒子”

推荐理由:今夏最in包款LV的“Petite Malle”,它颠覆了以往女士手包的设计,金属材质、棱角分明,有着小强势和古典优雅。它还是限量新品。

T15(新闻纸)s004

光启马丁 飞行喷射包

推荐理由:城市太拥挤,低空飞行就很有趣。光启马丁飞行喷射包体积比直升机小很多,能自由穿行,在布满天线的屋顶降落,开启低空飞行新纪元。

T15(新闻纸)s005

Mer 鎏金精华

推荐理由:La Mer鎏金焕颜精华露全新上市,萃取活性精萃Miracle Broth,以科技力量加速肌肤焕新修护。

T15(新闻纸)s006

MoMA帆布包 “艺术史”系列

推荐理由:这款帆布包是寺库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合作的品牌——MoMA,是博物馆馆藏的艺术作品与现代前卫设计结合而成的生活用品。

鉴定支招

奢侈品也能设备检测

寺库奢侈品鉴定评估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设备可批量采集样品特征,以大数据分析获得商品的标准特征值和规格范围来鉴定奢侈品。

揭秘人工鉴定

寺库认证中心介绍几款常见品牌的热卖包袋的鉴定方法。

香奈儿——2.55

身份卡:单词“quality”中的“ty”为连笔,其余字母编写方式正常。

内贴标:与身份卡上的编号匹配,有金蓝小点;紫外灯照射会变色;标贴上有一层透明胶膜,横纵对角线方向各有1-2道划纹,若被撕下后重贴,则可看出指纹、透明胶糊和细划痕处变形。

烫印Logo:E字 底线较长;烫印力度平均、工整。

Louis Vuitton包——Never Full 系列

包面:特殊的帆布涂层包面,其颗粒如饱满的露珠。

编码:LV包袋内一般都有一个编码,代表产地和生产日期,通过编码可以进行真伪鉴定。

T15(新闻纸)s007

企业愿景

愿景1

扩大跨境商品类目

中国消费者正在成为全球消费的拉动者,国人越来越高的品质要求也让跨境电商成为风口上的热门领域。在跨境电商领域,需求在迅猛增长。

跨境电商近两年发展得越来越好,跨境电商企业不应该只把目光集中在奶粉、纸尿片及奢侈品包、表、鞋等商品上,而是应该扩大商品类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甚至服务。

现在消费者的文化水平越来越高,使用英语对他们来讲再简单不过。他们每天也都在体验跨境,跨境读书、旅游,使用境外电商平台购买商品。世界是平的,生活越来越扁平化,跨境电商企业不应该只造“跨境”的概念,而是应该引入更多品类的跨境商品。

愿景2

让世界了解中国精品

跨境电商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它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而且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同时,跨境电商也意味着中国的产品可以更便捷地“走出去”,国外的产品也能更便捷地走进来。

跨境电商平台越来越多,企业在针对国内消费者推出服务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布局国际市场。中国的消费市场未来将驱动中国进一步走向全球化的格局。布局海外市场后,不但能与国外大商场或大品牌增强联系、加强合作,也能把更多优质的国内商品推广到国外。

跨境电商应该是双向的,国内消费者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买到物美价廉的海外商品,外国消费者或者定居国外的国人也应该能通过企业提供的平台买到优质、有特色的中国精品。中国精品的品牌很多,但不少海外消费者不了解,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全球化发展并帮助中国品牌“走出去”,真正创造属于中国的奢侈品大牌。

愿景3

做好本地化服务

全球化与本地化相辅相成。跨境电商在全球化布局的同时,也应该把服务本地化,形成有真正标准的服务性企业。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跨境电商企业在当地把本地化服务做到家,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每个企业的产业链条和生态系统各不相同,发展方向、目标也不尽相同,但应该加强的是细节化的服务。通过线下服务与线上电商的联动,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根据当地的语言、文化、习俗和特性等,相应建造与该地区人群所适合的生活与服务项目,让本地人群能够更好地体验。

跨境电商开始由量变转向质变,未来跨境电商交易将提高本地化服务质量,提升本地化服务能力,本地化服务竞争将成为未来跨境交易的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