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47辆新能源汽车呼应创新主题

出处:2016北京车展特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4-25

T10s001

丰田FCV Plus概念车

T10s002

特斯拉Model X

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A级车展之一,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内车市的新增长点,无疑成为了今年北京车展上的主角。除特斯拉和腾势等纯电动车品牌外,北汽、比亚迪、江淮、众泰等众多车企也隆重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共展出新能源汽车147辆,与本届车展“创新·变革”的主题相呼应。

北汽新能源电动超跑走秀

北汽新能源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新能源汽车也是北汽在此次北京车展中的重头戏。据悉,北汽新能源共展出7款整车,并不是简单的产品组合,而是涵盖了大中小、高中低各个级别的产品体系。

EH400、EU260、EX200,在这三款产品中,数字代表了它们各自的续航里程。也就是说,EH400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400公里,这就可以从根本上打消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跑不远的顾虑。而对于一般城市交通,EX200就完全足够担当。EX200是一款小型城市SUV,最适合普通的年轻消费者作为城市出行的代步车使用。而充满悬念的EX200的价格,也将在车展期间公布。

而ARCFOX纯电动超跑则最为引人注目。这款跑车不仅设计酷炫时尚、动感十足,而且性能一流,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极速达26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为展示其纯电动的动力性能,现场还展示一款附带能量中心的ARCFOX水晶版。

特斯拉Model X中国首发

特斯拉终于将Model X在中国区首发,并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本次在中国推出的Model X顶级限量 Signature Red 版 P90D,其所拥有的“Signature Red”红色命名区别于所有其他量产的特斯拉车型。资料显示,当它开启Ludicrous狂暴模式时,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续航里程高达450公里,并配备主动扰流板和特斯拉红色制动卡钳等。

特斯拉目前在中国推出的Model X 90D拥有90千瓦时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高达470公里,零到百公里加速5秒,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

按照特斯拉公布的价格,Model X标准版90D的官方价格区间为人民币96.1万-117.18万元,顶级限量 Signature Red 版 P90D 售价为人民币147.95万元。

丰田展出氢燃料概念车

丰田汽车在北京车展上携26款车型亮相。在26款车型中,有3款为中国首发车型,分别为全新第四代普锐斯、FCV Plus概念车以及JIXIE概念车。

全新第四代普锐斯曾于2015法兰克福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颠覆性的外观风格一度引发争议,而本次2016北京车展则是其在国内的首度亮相。丰田FCV Plus概念车也曾于2015东京车展首发,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车。

该车的燃料电池堆设置在前轮之间,氢气罐位于车尾,电力传输至四轮电机以驱动车辆行驶。FCV Plus概念车的意义在于表明燃料电池车(FCV)可以向其他设施供电——即停车之后也具有使用价值。在氢能源得到普及的未来社会里,燃料电池车(FCV)将不再只是一味地消耗能源,反而同样肩负起为社会提供能源的新使命。

比亚迪秦100 续航里程提升

作为比亚迪秦的升级版车型,比亚迪秦100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秦100通过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调整,采用多辐式镀铬格栅设计,还配备了全新的17英寸双色五辐轮毂,配色变为蓝色和银色搭配,LOGO更换为全新汉字;现款车型颗粒状LED尾灯变更为导光带LED灯,后雾灯的造型也有改进,尾部增加了类似扩散器的造型。

秦100延续搭载了1.5T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但纯电动续航里程增加至100km,比现款增加了30km;传动方面预计将继续匹配6速DCT变速箱。而且配置和内饰也都有大幅升级,不但增加了全景天窗、车联网生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同时还将采用与特斯拉一样的大尺寸中控台液晶屏,并换装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