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名家做客北京阅读季 首届“阅读+我”行动开启

出处: 作者: 网编:郑蕊 2016-04-24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全城尚读马拉松来到了北京图书大厦。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国家级全民阅读品牌。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推动北京全民阅读的综合服务平台。全城尚读阅读马拉松活动是由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整合各大出版社的优质活动资源,联合重点合作媒体、阅读空间等资源,推出的有影响力、创新性的高品质阅读推广活动。

为了满足各界读者的文化需求,北京图书大厦特地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4:00,并邀请了著名嘉宾到场与广大读者进行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在23日上午活动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白描与读者朋友畅谈玉文化;而在中国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少将的读者见面会中,创作感悟和真实的抗战故事吸引了大量喜爱历史纪实题材的读者;下午,著名科幻小说作家、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获得者刘慈欣,将《三体》图书签售会变成了同广大读者共同探讨地球文明以外的“三体文明”的平台。

与此同时,今年的北京阅读季还特别推出了“阅读+我”行动计划,以“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为理念贯穿于阅读活动始终,旨在调动民众与社会力量,让每一个人,每一个机构,都成为推动全民阅读发展的一分子,让阅读自然而然的融入每个市民的生活。 

    此外,为了庆祝4.23世界读书日,北京图书大厦还于即日起推出“百社万种图书优惠大联展”。精选出哲学社科类、史地文化类、文学类、少儿类、生活保健类等类别万余种图书集中展示。并在活动期间推出大量优惠项目,旨在希望通过物超所值的优秀图书,充实并陪伴广大书友度过一个属于读书人的节日。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