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养老品牌化 专家怎么看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4-18

党俊武

中国老龄研究中心副主任

京津冀养老服务品牌评价榜就是为了向社会推荐更多的优秀品牌,尤其是有些养老服务机构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虽然理念先进、服务质量高,但资金力量、话语权相对较弱,需要各种帮助,更需要通过公开的平台进入公众视野。

郑秉文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

京津冀养老服务品牌评价榜并非争排位的锦标赛,实际上是对优质服务品牌的集中宣传活动,让社会更加注重社会力量办养老的发声渠道,对于养老机构、项目本身也能形成较大的激励作用。希望今后评价体系能更有针对性。

杜鹏

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

京津冀养老服务品牌多种多样,有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服务提供商等,有些可能依托于房地产、保险产业,有些是社区嵌入式的,有些是以机构的形式存在的,未来评价榜将逐步完善各个细分领域的评价指标、体系,向着愈发权威、专业的方向迈进。

成海军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

京津冀养老服务品牌评价榜的宗旨和初衷,是与京津冀养老产业协同的政策相一致的。现在养老机构、项目入驻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因此纳入评价榜入围名单的单位也是多种类的,充分考虑社会的需求和资源供给。

缪青

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

评价榜就是要围绕服务来开展评价,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首届评选虽然可能还不够全面,精细度也需要完善,但评价榜重在推动优秀养老服务品牌提高知名度和公众认可度。下届开始,评选标准、体系将不断完善,入选企业、机构范围也将逐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