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京宝行举行非遗文化研讨会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6-03-14

在北京京宝行缂丝、苏绣艺术展暨BMW 7系思想品鉴活动开幕之后,近日,北京京宝行请来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缂丝、苏绣的工艺传承“路在何方”。缂丝技艺传承人吴文康(文康苑缂丝艺术馆馆长)、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剑虹,中国对外友协姚明玉,考古方面专家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就缂丝、苏绣这些民间技艺的传承人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在保证技艺的同时使传统手工艺的艺术理念更胜一筹;怎样打造中国品牌,怎样用跨界的方法将缂丝和苏绣既能运用到生活中又要有高级艺术品的打造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此次研讨会不仅是缂丝、苏绣市场发展的讨论,更是一场专业的学术的探讨。

据了解,北京京宝行自2007年开始从事抢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他们希望对中国真正属于自己的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并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