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为商业“新供给”添砖加瓦

出处:2015年度(第十一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特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3-01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年复一年,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如期而至。这个活动11年了,11年来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成为商业领域风向标,既反映了一个领域的风云变幻,又前瞻了行业发展宏观趋势,这些靠的是组织者和广大商业企业十一年如一日的坚持创新。

一件事情连续11年做下来不容易,事情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更不容易。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评选刚诞生时,我们的商业模式还停留在模仿,缺乏个性化消费。而今环视四周,消费环境发生变化,目前消费在GDP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56%,发达国家的水平在80%。面对新常态下的供给侧命题,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要问自己对此能做什么。现在人人都在说供给侧,简单说就是供给体系里中低端产品明显过剩,高端及品牌产品供给不足。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需要在消费者和品牌企业之间构建信任,为新常态下的新供给添砖加瓦。

我们说“时势造英雄”,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既离不开全面深改顶层设计,也离不开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需要正向激励,整个市场环境的改善和净化是各个媒体绕不过去的使命和责任。上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座谈会上提出八个导向,对于新闻媒体,新常态、供给侧、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是主旋律,就是正能量,就是重要的导向。我们要将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置于这样的维度之中,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传播正能量,方能顺势而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希望这个品牌评选能够成为衡量北京商业发展的一把标尺,让它风向标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更加可靠。

最后,我代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感谢莅临的朋友,北京商业的大场面,愿与各位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