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论坛峰会

2016新年楼市趋势发展论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冯晓芳 2016-02-03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北京楼市风起云涌,新房总成交额超过2500亿,均价首次逼近3万元/平方米,土地市场更是热血沸腾,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成为了行业口号。土地五万,新房四万,二手房三万,成为2015年北京楼市的奇葩现象。展望2016年地价是否还如脱缰野马,国家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场如何应对,我们将在2016新年楼市趋势发展论坛上得到答案。

未标题-1

主持人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白森

 

未标题-2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先生致辞 

 

未标题-3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先生主题发言

 

未标题-4

北商研究院副院长刘佳发布《北京商务人士购房报告》


论坛环节

                                                       论坛对话嘉宾: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主任牛凤瑞

       首都经贸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秀池

             亚豪机构研究总监郭毅中赫置地品牌总监朱敏

 泛海国际北京营销公司总经理陈浩宇

                                                      主持人:    

                                                                     北京商报新楼市周刊主编赖大臣

未标题-12

论坛现场


     主持人:2016年的市场会怎么样,现在已经有一些预测的东西出来了,可能楼市还会继续沿着2015年的路线上行,请大家就用一句话概括2016年北京楼市是上涨还是下跌。

未标题-11

     牛凤瑞:2016年的楼市,我想用两句话来概括:第一,供求双旺盛的势头将持续下去;第二,北京市的房价恐怕上升8%、9%左右是大概率,北京房价下降绝对没有可能。


未标题-10

     赵秀池:北京特殊的区位优势,人口还是控制不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什么上升到国家战略,就是人口和功能疏解不出去,基于这样的情况下,需求量还是在增加,所以房价、地价我觉得还是会涨,具体涨多少说不好,人往高处走,都往北京流。人走不了,产业走不了,房地产是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的载体,房地产还是需要的。所以我对首都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看好的。


未标题-9

     郭毅:2016年,我觉得会是量跌价涨的一年,量跌是因为价格涨的太快了,必然会抑制新房市场的需求,2015年二手房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过去我们说改善性,卖一买一就可以了,2016年二手房市场怎么实现更多的优势支撑新房市场的成交量,我觉得会出现断层的局面,一手房量肯定会下降,但是价格肯定会上涨。我觉得二环三环不出手,四环河边看柳,五环六环冰上走,二环三环产品比较落后,总价又比较高的项目,出手就比较低,四环配套不断的完善,产品相对比较新,产品力上有过提升和改善的项目,其实四环可以看到春天。五环六环一类项目是被豪宅的项目,还有一类原本是刚需盘,被地价推生成改善性价格的产品,所以五环六环周边的项目相对来说风险更大。


主持人:说到两个项目,两个项目都处在看柳的区域,作为开发商你们认为从自己的项目来说,说实话,你们项目有没有调价的想法?

未标题-7

朱敏: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殚精竭虑,大家的产品都要做豪宅,又要做差异化,是特别大的难题,包括大家都有新项目,都面对这样的难题,无论是设计规划还是营销传播,实际上所有的相关的地产经理人,都要增加很多的创意空间,用脑量是要飙升的。

第二个是值得期待,会有很多产品的风格,或者新的设计,或者新的东西出来,会让大家觉得看完之后眼前一亮,可能在2015年看到了十年没有看到过的这么多的豪宅样本,2016年会超过15年,会促进产品进步。

 

未标题-8

陈浩宇:我们公司的开发宗旨是满足企业发展的前提下,给客户呈现一个好的产品,其实泛海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现在的客户从购房角度来说,非常理性,对于产品都不是初次置业了,所以产品来说,除去我们以前常说的地段优势,配套优势以外,更多的看产品。所以我觉得顶豪产品也好,高端产品也好,客户现在很懂了,所以第一产品要好。

第二,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我觉得是看好的,可能成交量各方面都会下来,但是整个北京的市场,因为首都经济的概念,对于北京来说,我希望不用五环六环冰上走,满北京都是春天。

 

未标题-6

“2015年北京商务人士喜爱楼盘”获奖企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