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是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支撑

出处: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1-14

t001

从老字号品牌到互联网品牌,从传统的商业模式独领风骚到现在O2O模式的兴起,北京的商业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断地被颠覆,不断地有所创新,不断地在转变,同时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北京品牌协会于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新世界酒店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到场与嘉宾分享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破万亿的经济解读。

同日,2015北京品牌新品发布盛典随后举行,18家企业荣获“优秀社区品牌”称号,8家企业现场推介了当年新款产品和服务。

北京品牌协会会长孟卫东在会场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的名片,在一定意义上讲,品牌是提升一个企业、一个城市创新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形成一批代表首都产业和区位优势、代表北京企业形象、有较强竞争力、较大影响力、较高美誉度的品牌集群,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发展,更能够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的品质,对于落实北京四个中心定位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共同打造了“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平台”。这一发布平台建立的目的是将一批品牌企业打造、推介、宣传和提升成为品牌明星,形成北京的品牌集群。

在这一目标下,从2013年至今,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了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系列活动,不仅推出了一批优秀品牌,也带动了市场消费。今年,该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场,第一场是知名品牌进社区活动。今年6-10月,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共同组织了近百家品牌企业走进了北京的十余个社区,从贴近百姓生活的角度出发,展示推介了一批关乎民生的品牌新品。此外,今年11月,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还共同举办了第二场活动——北京新锐品牌展示发布O2O专场。这场活动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下新兴企业的发展面貌。

12月16日举办的2015北京品牌新品发布盛典活动,是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举办的第三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比往年更加贴近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北京品牌新品,并涉及到企业的发展变化。北京优秀品牌的消费方式转变,京城消费者吃穿住行的满足,都一一展现在这场活动中。

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系列活动今后将继续举办下去,向百姓展示更多的北京品牌新品,与企业分享更多的品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