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搭推广平台 助品牌建设

出处: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1-14

t2

在北京品牌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北京品牌协会会长孟卫东在对过去一年的协会工作报告中,梳理了北京品牌协会帮助首都品牌搭建展示平台的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助力品牌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第一届理事会期间,协会始终将服务全市品牌建设、服务企业品牌发展作为工作核心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积极组织参与高端商务活动,搭建品牌企业推广平台。几年来,协会在北京举办的各种国际和国内高端商务活动中,根据活动内容和特点,结合协会品牌企业的需要,精心策划,有选择、有针对性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品牌交流活动。在今年第十届文博会上发布的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500强中,协会推荐的全聚德、联想、京粮集团、首商集团、二商王致和、红星、居然之家、大明眼镜等27家企业全部入选,扩大了北京品牌协会的影响力,也为企业在更广阔的领域、更高的层次进行交流合作创造了机会和条件。

积极开展各类品牌活动,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几年来,协会根据会员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品牌活动,承担政府委托的品牌促进和提升项目,在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组织承担了消夏节特色商业街橱窗设计展示、特色商品设计与品牌提升和北京品牌新品宣传推广等一系列活动。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系列活动,其中新品发布专题活动举办六场,展示、宣传、发布了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商业品牌、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

重视宣传工作,做好协会内部和外部两条线宣传工作,对外大力宣传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品牌建设的承接,对内以总结宣传会员品牌建设的经验为主,促进会员间的交流。

从2011年起,协会在会员内部编辑发放了《北京品牌简讯》,以会员企业新闻和协会动态、企业老总谈品牌、国内外品牌介绍等栏目为内容,每月向品牌企业发放。2013年开始尝试编辑《品牌北京》内部专刊,主要反映和交流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成果, 2014年,协会与北京商报社合作,依托北京商报社尝试开办了对外公开发行的专刊——《北京品牌专刊》,结合协会举办的品牌新品发布活动和会员企业的品牌建设重点工作,组织宣传和报道,成为协会宣传会员企业的公众平台。

开设品牌大讲堂,启动品牌研究,促进企业品牌提升。在培训方面,协会采取了三个结合的做法:一是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的发布,寻找企业感兴趣的话题,举办大型讲座;二是结合品牌提升和特色创意等专题活动举办系列培训;三是结合企业经营组织小型培训活动。

协会十分注重与北京地区其他兄弟协会的联系,不仅从他们那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还共同开展了一些品牌促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