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品牌前瞻新产品新趋势

出处: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6-01-14

t01
吴裕泰产品质管部经理高萌

t02
菜百首饰品牌推广部经理杨娜

t03
红螺食品市场部经理田军

t4
华天集团旗下惠丰门丁肉饼店副经理赵阳阳

t5
集合智造商品部总监伊藤太一

t6
聚爱财CEO任衡

t7
北京新世界酒店高级销售经理刘欣

t8
古船食品副总经理邱宇

12月16日,企业代表在“北京品牌新品发布盛典”期间纷纷登台,不仅讲述了2015年度各自推出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更前瞻分享了即将在2016年度推出的新品和新趋势。这场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北京优秀品牌的新品,同时挖掘了企业文化的特色,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也提升了企业的产品水平。

集合智造商品部总监伊藤太一:

合作一线工厂制高品质服装

目前,国内服装行业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产品同质化明显,许多品牌、许多门店的大部分产品陈列方式均大同小异;二是商品价格非常高。我本人来自东京,到北京后发现北京的服装价格比东京还高。高价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国内服装行业经营模式多是销售数量少、单价较高的商品。因此,即使一件衣服打3折,也是有利润的。但是,如果消费者了解到商品的出厂价,可能不再到商场买衣服。集合智造的宗旨就是为广大男性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东京汇聚了全球最优质的时尚资源,集合智造则把这些资源带到了中国,产品包装设计都源于东京。集合智造产品的核心是基础款,比如衬衫,均采用高质量材料,和一线品牌制作工厂合作,售价仅298元。尽管主打基础款,但品牌会围绕着基础款来打造出别的店铺没有的色系和搭配风格,这也是品牌的发展方向。集合智造的销售理念是,尽量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利用极低的单价吸引他们购买更多件数的商品。因此,店面设计也遵循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让他们容易看到每件产品。此外,公司正在打造快消行业信息、资金和产品高速流转的C2F平台,将产品设计、工厂生产、门店销售向社会开放,集合社会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购物体验。

吴裕泰产品质管部经理高萌:

创新研发防雾霾茶口罩

吴裕泰始创于1887年,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44号。公司由吴裕泰茶栈、吴裕泰茶庄演变、发展而来,距今已经127年的历史了。最近几年,吴裕泰向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健康方向发展。为了赶上品牌的变化,吴裕泰不断创新产品,相较于以往,更加注重健康、关爱环保,讲究可持续发展。

最近,北京地区的雾霾非常严重,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吴裕泰推出了一款防雾霾茶口罩,在活性炭的夹层上添加了茶和茶纤维提取物。吴裕泰为什么要做口罩?原因首先在于茶本身的功效。吴裕泰茶防雾霾口罩的活性炭夹层内含有茶纤维过滤层,并富含茶和茶纤维提取物,可以有效地过滤空气中的粉尘,且过滤效果高达99%,高于国家相关标准。

另外,健康的概念内外兼修,吴裕泰今年还推出了茶爽,有五种口味,包括茉莉花茶、抹茶、白茶、黑乌龙茶、玫瑰红茶口味。这些产品的特点是茶粉和茶多酚含量非常多,茶多酚有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功效,是全家老少都适用的产品。这几年,吴裕泰非常注重深加工类产品,茶叶成品做得非常多,如茶香皂、有茶纤维的茶毛巾、含有茶纤维的茶丝巾……这些都是茶叶深加工产品上不断的创新和尝试。

红螺食品市场部经理田军:

发力中央厨房定制食品

在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食品行业也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一方面传统产品艺术化明显,产品的休闲功能、便捷性需求加强。另一方面,中央厨房成为趋势。2016年食品工业趋势分析图显示,食品企业面对越来越多的餐饮客户,将加大投入中央厨房,生产定制产品。此举不仅成本低于餐馆,而且拥有规模效应。红螺食品也在按照这个方向发展。在开发方式上,我们的用户参与设计和定价,以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营销方式上,通过提升用户体验实现自发性的口碑传播,从而使产品得到良好推广。在生产方式上,采取按需生产的订单式生产模式。

2015年红螺食品打造的新品之一脆马蹄,在北方被称之为江南的人参,在推出这款产品时,公司做出了三方面与众不同的努力:第一,采用新鲜的马蹄,而非目前市面上价格低廉的经过冷冻的不新鲜的马蹄;第二,在马蹄中添加了蜂蜜和桂花,提升口感的润滑度;第三,推出了100克的便携式包装,促成该产品2015年的销量达200多吨。2016年还将按照食品行业的传统产品艺术化、休闲食品便携化的发展方向继续推新品。计划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用豌豆黄做的黄鸭。以前人们吃的豌豆黄大部分是比较固定的块状,这次通过让餐馆大厨参与设计,我们已经确定了能够改良、丰富用户体验的基本方案。这款产品将主打餐饮渠道销售,特点是不含任何添加剂。第二款新品是北京的山楂鱼,这款产品也主打餐饮渠道,无任何添加剂。近来,品牌从私人定制切入,推出了适用于婚庆场景的食品——艾窝窝,寓意爱我一生。产品可以任意组装,提供10款礼盒供消费者选择,礼盒外可以写下自己的祝福用语,还增加了二维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呈现结婚场景。

古船食品副总经理邱宇:

推两个系列共19款专业面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古船面粉一向追求安全、放心、营养、健康。在当今市场环境下,仅就面粉行业而言,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已经毋庸置疑,面对激烈的同行竞争,产品理念总能快人一步是古船食品能够做到亚洲第一的重要原因。别人推特一粉、特二粉时,古船开始塑造品牌;别人做品牌时,古船开始做小包装产品;别人做小包装时,古船发展营养强化粉。古船集团一直致力于走在市场前端,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古船市场价值已达到70多亿元。包括庆丰包子,他们连锁门店的面粉也是由古船提供的,安全非常有保障。近来,古船陆续推出两个系列的19款产品,包括市场上常见的普通民用粉、具有代表性的5公斤饺子粉等。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古船还推出苦荞、杂粮、主食和十几种专业粉和加拿大小麦粉等进口系列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