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58到家上线保姆服务

出处: 作者:记者 李铎 肖鹏 网编:郭丹丹 2016-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家政O2O被广东曝出的“毒保姆”事件泼了一盆冷水,再次引发行业对标准化的思考。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发现,58到家家政的保姆服务已低调上线,推出“保姆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希望借此让消费者重拾对家政行业的信任。

家政O2O是资本寒冬中的“另类”。从58到家率先拿到3亿美元融资,到e家洁宣布挂牌新三板、管家帮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家政O2O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58到家将与客户接触时间久、利于品牌推广的家政作为三大自营项目之一,但家政业务中的保姆服务却少有家政O2O企业愿意涉足。

58到家家政事业部负责人李楹坦言,传统家政公司因规模及从业人员素质受限,很难解决保姆服务安全和售后这两大难题。58家政将推出“保姆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通过身份证、背景调查进行全国联网备案认证,保证消费安全。另外,58到家家政还与平安保险联手,最高可赔付25万元,3天不满意可全额退款。

保姆服务的另一困境在于服务技能参差不齐。李楹透露,传统家政公司的保姆更换率高达30%。家政O2O在技能方面的培训是冲击传统家政公司的利器,据了解,部分家政O2O建立了家政服务人员培训机制,比如西餐制作、宠植物养护、育儿早教等方面进行培训。在业内看来,个性化技能的增加让消费者选择更丰富,但过度追求额外服务或陷入伪需求之中。

58到家CEO陈小华表示,2016年资本市场恐怕还会很冷,高额补贴不会成为常态。保姆服务客单价高,可成为未来重点业务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